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加快科学发展 全面改善民生

  加快科学发展全面改善民生

  ——访新当选省长吕祖善

  浙江日报杭州1月22日讯 21日下午,经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代表投票选举,吕祖善同志再次当选为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省长应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吕祖善说,衷心感谢人民代表选举我继任浙江省省长。此时此刻,我和各位副省长的心情很不平静。大家所交付给我们的,是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是庄严而重大的责任,这里凝聚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我和各位副省长一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决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信任!

  在谈及浙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吕祖善指出,浙江是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省份,正处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新一届省政府必须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把我省改革开放近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保持好发展好。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要在新的起点再上发展的新台阶,惟有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我们将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紧紧依靠5000万浙江人民,充分激发广大群众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以创新提升创业,以创业促进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奋斗,努力谱写富民强省的新篇章。

  “人民群众是发展的推动力,是财富的创造者,也应当是财富的享有者。”吕祖善动情地说,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全省人民幸福安康,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全面改善民生,是人民政府的天职,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省长,我要始终关注城乡居民所喜所忧、所思所虑,把群众疾苦时刻挂在心头,竭尽全力办好解民难、谋民利、顺民意的一桩桩实事。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新一届省政府将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使全省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吕祖善强调,围绕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这两大主题,新一届省政府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我和各位副省长一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于律己,干净干事,作好表率。五年前我曾表示,“少说多做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浮躁”,我将继续加以自警自励,为全省人民作全身心的奉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已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省政府的工作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诚恳地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和省政府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和监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浙江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千帆竞发迎未来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浙江省副省长简历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