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八”节前夕,上虞一妇女被丈夫扔进河中身亡

  一忍再忍,妻子命断恶夫之手

  -“三八”节前夕,上虞一妇女被丈夫扔进河中身亡

  -生前屡遭丈夫殴打,为了儿子忍气吞声

  -悲剧引发思考:反家暴亟需建立社会预防机制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多数妇女都在幸福地享受着这属于自己的节日,但36岁的绍兴上虞东新桥村的罗菊英却躺在冰冷的河水中,永远离开了人世,而制造这一悲剧的是她的丈夫田惠军。

  凌晨,

  妻子命丧丈夫之手

  3月5号早上6点左右,一具女尸突然出现在上虞小越镇田家村与吴山村交界的河中,警方通过数小时走访调查,当天下午就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凶手是死者的丈夫田惠军。原来,4日夜里,罗菊英犯牙痛,田惠军就将16片安眠药放在饮料中,让妻子喝下,然后趁妻子昏睡不醒时将其扔到离家不远的河中,并将家中洗衣盆放到河边,企图制造妻子洗衣服时不慎落水身亡的假象。目前,田惠军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

  田惠军把老婆杀了?当地村民在震惊之余也并没太多惊讶,因为村上多数人都知道田经常殴打妻子,尤其在田惠军有了外遇之后,对妻子更是变本加厉。警方在作尸检时也发现罗菊英身上有伤,有的应该是陈旧伤。

  屡遭丈夫殴打却不敢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罗菊英娘家,悲伤笼罩着罗家。84岁的父亲坐在凳子上,说不出一句话,三个哥哥连连摇头直说“没想到”。三姐罗元英看着妹妹的照片,不停地抹着泪水。

  “我妹妹性格很内向,从来不跟我们讲丈夫打她的事,我们也知道妹夫的一些劣行,但总希望他们能凑合过下去,毕竟儿子已经12岁了。妹妹也总说,为了儿子,能忍就忍,这样总是一个家。可谁想到田惠军会这么没有人性?以后孩子可怎么办?”罗元英说。

  罗菊英是家中老幺,上面有三个姐姐三个哥哥,自从嫁到田家后,她回娘家从来是报喜不报忧。去年,因为被丈夫打得腿部受伤较重,几个姐姐曾经到她家,但还想与丈夫过下去的她,阻止了姐姐找田惠军算账。

  “我们当哥哥的,妹妹不找回家,我们也不好去兴师问罪,都希望他们能好好过,谁知道这样竟纵容了田惠军,早知道我们也应该去管管。”面对悲剧,哥哥们觉得自己没保护好妹妹。

  妇女该怎样面对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并不是个陌生词汇,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家庭暴力问题就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许多国家正在采取立法等手段希望解决这一全球问题,在我国许多城市,也已制定了反家庭暴力政府令,在新的《婚姻法》以及《妇女权益保护法》中也有针对此的专门条例。但在现实中,家庭暴力却时有发生,尤其是夫妻间丈夫对妻子的暴力。家庭暴力为什么成为婚姻家庭中的一道难以迈过的坎,问题到底在哪里,妇女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首个男性反家庭暴力志愿小组亮相乐清 (图)
·“反家庭暴力周”来临 系列活动逐一展开
·创建“平安家庭” 鹿城启动“零家庭暴力社区”
·反“家庭暴力”也须男女平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