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次贷危机影响蔓延 马云为浙江中小企业主打气

   浙江在线03月10日讯 次贷危机正在影响全世界,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大,生产成本上升,以及潜在的通货膨胀,中国的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生存危机,成了萦绕在大多数中小企业主心头的问题。3月8日,久未公开露面的马云现身义乌,出席阿里巴巴网商论坛,面对当地近千名中小企业主的困惑和疑问,马云建言:“面对危机,中小企业的首要战略就是活下去,不死才是硬道理。”

  自去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马云已久未出现在公开场合,这一次在义乌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原定容纳600人的论坛会场,挤进了近千名慕名而来的义乌以及其他地区的中小企业主。“阿里巴巴其实还是一家高速发展的小公司,我们只做中小型企业,只为创业者服务。”马云开场的一番话,很快就拉近了与参加论坛的中小企业主们的距离。

  令中小企业主忧心忡忡的是,美国经济衰退和世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对出口企业的影响,而国内外贸政策调整以及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的涨价带来外贸企业出口利润下降。近年来,当地一些中小企业的利润率越来越低。如何走出困局,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马云用自己9年来的创业的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当地的中小企业主人:“中小企业面对困境,最重要的是先活下去,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

  马云告诉在场的企业主们,当年的阿里巴巴也曾面临着举步维艰的困境,但是9年来,他始终坚持在电子商务领域。“2002年做短信很赚钱,2005年网络游戏也起来了,可是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后来当时那些靠做短信、网络游戏的公司倒下了,我们依然还在。当别人都死了,你还活着,这时你就是品牌。”

  “问问自己想干什么,该怎么干,准备干多久,搞清楚这三个问题,就能制定清晰的战略目标。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马云表示,现在的危机是危险也是机遇,互联网的发展将为企业带来大量的个性化订单,制造企业应当按需订制产品,同时发展内贸和外贸。同时,次级贷的危机对欧美大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也会诞生更多小的买家,中小企业会有更多的机会,只是不要嫌订单太少、太小,慢慢做,几年之后,现在的小买家就会是你未来的大客户。

  最后马云为各位企业主打气说:“如果马云能成功,那么中国80%的人会成功,如果阿里巴巴会成功,那么中国80%的公司会成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马云神秘进京探访广东团 汪洋赞其是浙江一个宝
·杭州专访马云 广东省委书记力邀其开辟广东市场
·沪粤俩书记为何如此关注马云
·马云财富受港股不景气影响蒸发一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