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务员考试体检前不少人吃药 医生说已成潜规则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有没有一种药,吃了可以让肝功能正常?时间最好短点。”这两天,(绍兴)市区一些医院的内科医生碰到了好几个家长和考生的咨询。

  上周末,今年的公务员面试在全省各地展开,一些佼佼者从面试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体检阶段。进入体检,本是件高兴的事,但个别考生的烦恼就来了,他们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情况,纷纷提前去做体检,以便万一体检结果不理想时可以提前准备。有些考生提前体检出来发现肝功能指标不正常,就想在短时间内让肝功能变正常。

  “前几天就有个女孩子,父母陪着过来,拿着一张肝功能的化验单,问有没有一些药物,可以让肝功能的一些不正常的指标变为正常。”内科的陈医生说,女孩子的家长称药贵不贵无所谓,最好是起效快,能够在短时间内有好的效果。

  陈医生说,虽然现在公务员体检标准中规定乙肝病毒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认定为合格。但很多人还是不太放心,生怕用人单位以其他理由为借口,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想到用吃药的办法让指标正常化。

  陈医生说,每年公务员体检前,总有一些人跑来医院,要求买药吃。“这些药物是处方药,之所以能让肝功能在短时间内正常,是因为药物能起到降酶的作用。”

  昨天,我市高考体检开检。之前,也有不少高考生担心肝功能不正常而影响一些专业的报考,而想到买药吃的主意。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人甚至通过网络在网上买药,有关“乙肝作弊药”的信息点击率很高。对此,内科医生说,无论是公务员考生还是高考生,千万不要随意相信这些信息,也不要轻易买来吃,虽然一些药品确实可以起到作用,但都是处方药,如果随意服用,很可能让肝功能受损。

  -相关新闻

  上岗在岗离岗职工都要体检 此举主要是防治职业病

  用人单位必须严格按有关规定,组织劳动者开展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体检,体检资料以“一人一档”的形式建立档案资料……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切实保障和维护劳动者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等合法权益,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用人单位必须严格遵照《职业病防治法》,建立生产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检测评价制度,定期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强)度检测。市卫生监督所不定期对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强)度进行监测,对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的项目,必须及时进行整改治理。

  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改善劳动条件和劳动环境,并对用人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提出监督意见,对监督意见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依法严肃查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报军校突击做近视眼手术 色盲偏要报生物科学
·一出租车公司司机体检 发现一半的哥患了肾炎
·路桥:医保体检进社区农民免费可享受
·浙医一院与企业联手打造国际保健体检中心
·“开门红包”是给职工做体检 诸暨企业争相效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