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4家画廊集体亮相贺美院华诞 "艺术春天"带魔幻
  雕塑《洗》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昨天,在沿西湖环游的10辆醒目的免费“公交”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它们在从北山路的西博会博物馆到玉皇山路的中国丝绸博物馆,从中国美院到学院画廊的14家艺术机构之间循环游动。每到一个点,下车的游客们还会收到一张精致的“艺术地图”,图上标列出西湖附近全部著名的画廊、博物馆和艺术中心。

  原来,这是中国美院研究生为庆祝母校80岁寿诞而做的一场名为“艺术春天”的作品群展。14家艺术机构同时展出9大类别、200多名参展者的作品。在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来西湖游玩的旅客在任何一个景点游山玩水的同时,几乎都能看到美院学子们这出声势浩大的集体亮相。

  昨天上午,中国美院华丽的中庭里展出了更为华丽的巨幅画像。蔡元培、林风眠、林文铮、潘天寿、吴大羽、李金发、克罗多、蔡威廉、雷圭元、刘开渠、刘既漂等11位中国美术学院创始人矗立在中庭遥望80年后的徒子徒孙们。院长许江在开幕式上简略地提点了几位先辈的事迹,便把时间让给了年轻一代的艺术家们。

  年轻人的春天果然是热情而张扬的。即便是水墨国画也玩得颇有魔幻色彩,更不用提那些原本就易于“后现代”的影像和雕塑。

  学生们在用材上很环保很节约,除了木雕泥塑这些传统工具,往往拿一些钢丝、铜板、麻绳、废印刷纸这样的材料化腐朽为神奇。不过制作成本被压到极限,在展出的空间成本上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可完全没顾虑,14家艺术机构给他们的“奢侈”提供了坚实后盾。

  像黑丝袜和棉花在一张黑椅子上纠结成肌肉纤维状的“雕塑”已经是非常少见的“厚道”作品了,材料费加展出空间成本合计大约不超过100元,可谓“小制作”的典范;一个名叫“现实给了愿望多少空间”的作品,是一根粗麻绳从一个木桶里蜿蜒盘旋几十米横贯展厅,这个“愿望”的确侵占了不少空间,不过至少它还可以跟别的作品共享展厅;有一个叫“洗”的作品霸道地在整面墙上排列了48个大脑的雕塑,“洗脑”的效果触目惊心;而另一个名叫“墨痕”的作品则堪称大手笔之最,60块80×80×10cm的装置从天花板交错悬挂到地面,好象黑白的千层饼凌空散了一屋子。

  现代的观赏者们显然也已经随着艺术家进化了,他们不再对让人费解的艺术感到惊讶,他们很乐于单纯享受视觉效果而懒得思考作品的“意义”。在西博会博物馆的投影仪前,一对50多岁的中年夫妇津津有味地看完一段一个影子爬楼梯,一双手撕情侣照片,一个女孩奔跑,一个男孩从高楼上跳下来的影像作品后,笑哈哈地给出一句话点评:“做的人是疯子,看的人是傻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美院80岁 所有展览免费开放 象山校区敞开大门
·听许江院长讲述美院故事:艺术家园是这样建成的
·美院迎来八十周年华诞 将向市民派发湖畔艺术地图
·环美院等数十艺术机构将为杭州市民奉献“艺术春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