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 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时刻

  浙江日报慈溪5月1日电  彩虹飞来为天桥,巨龙卧波笑海风。今天下午3时40分,随着仪仗车队南北双向对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这一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将永留史册。

  曾在浙江工作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分别为大桥通车发来贺信,对大桥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全体参建单位和建设者致以问候。他们在贺信中希望,浙江省有关地方、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坚持科学管理、服务至上,努力使大桥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今天通车仪式的有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巴音朝鲁、李强、黄坤明、王永明、金德水、王建满;南京军区副政委、东海舰队政委徐建中,东海舰队副政委、东海航空兵部队政委周晓林;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苏立清,国家统计局顾问、原局长李德水,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海涛;老同志薛驹、沈祖伦、葛洪升、陈安羽、王家扬等。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主持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宣布大桥全线通车。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桥胜利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大桥建设的各级领导、海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日夜奋战在大桥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对于我省接轨上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继续走在前列,推动长三角率先发展和经济一体化,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大桥试运营通车后,宁波、嘉兴两市和省有关部门要继续紧密合作,加强指导,尽快建立完善科学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化大桥运营安全管理,确保大桥安全畅通。抓住大桥通车给杭州湾两岸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大桥经济效应,拓展发展空间,集聚要素资源,为加快建设环杭州湾产业带,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仪式上,周海涛宣读了交通运输部的贺信。宁波、嘉兴两市主要负责人致辞。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参建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建设者,设计单位、股东和宁波、嘉兴两市市民代表为大桥通车剪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约118亿元。大桥工程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07年6月贯通。此次全线通车比计划时间提前了8个月。大桥建设中共获得25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形成了9大系列自主核心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对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桥通车后,上海和宁波的陆上距离缩短了120公里,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两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长三角南翼诸城市与沪苏之间的距离也相应缩短,进一步方便人流、物流往来,更加合理地配置区域内要素资源,从而提高长三角城市群的一体化程度。

  驻浙部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嘉兴市和慈溪市、海盐县有关领导,大桥股东、设计、科研、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大桥两端的宁波、嘉兴两市群众共同见证了大桥通车这一历史时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一桥变换未来
·杭州湾大桥将使沪杭甬形成“二小时交通圈”
·杭州湾大桥建设创多项世界第一 提前8个月通车
·习近平张德江分别为大桥通车发来贺信
·吕祖善:大桥将助长三角率先发展和经济一体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