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看你看七彩的虹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典礼侧记

  浙江日报5月1日讯 彩旗,礼花,礼炮,和平鸽……今天下午,杭州湾跨海大桥掀起了漂亮的头盖,迎接前来参加大桥通车典礼的嘉宾们。

  满载着兴奋和惊奇,嘉宾车队轻快地驶上大桥。36公里长的大桥护栏,每隔5公里,就呈现一种颜色,从南往北,赤橙黄绿青蓝紫等7种颜色,将大桥点缀成七彩的长虹,横卧海上。

  “太漂亮了!”西班牙电视台亚太区首席代表露莎女士兴奋地告诉中国的同行,西班牙人对大型工程很感兴趣,杭州湾上的这座大桥十分宏伟、壮观。为了采访这次通车典礼,她和两位同事今天一早特意从北京赶来,今晚9时,西班牙电视台将用1分多钟的时间播放这次盛典。

  “咚咚咚,咚咚咚……”会场上,一阵阵锣鼓声,洋溢着无尽的喜悦。为典礼助阵的宁波市北仑区高田王社区的威风锣鼓队指挥陈女士说:“今天阿拉心里特别高兴,一定要把锣鼓敲打得更响亮!”

  在参加首发的车队里,嘉兴公交总公司20辆崭新的大巴特别醒目。20名经过选拔的优秀司机,坐在驾驶室里,静静等候着首发的激动时刻。司机丁慕玲说:“今天的感觉非常好!”

  辛勤耕耘后的收获,在中铁大桥局项目经理谭国顺心里,更是别有一番感慨。他和同事们在这里栉风沐雨,战斗了整整3年多,为大桥建设流下了无数的汗水。作为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他被选为典礼的剪彩嘉宾之一。“在18公里多长的深水区里进行梁体制造和架设,自然环境恶劣程度、工程量和技术难度都是前所未遇的。”他告诉记者,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看到了中国的希望,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值得骄傲的大喜事。

  礼花绽放,鼓乐喧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终于通车了。360辆仪仗车队分驶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两端……在这支车队里,拥有中国自主品牌的80辆吉利轿车,也见证了这一中国人自行设计、自行投资、自行建造的跨海大桥的历史性一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一桥变换未来
·杭州湾大桥将使沪杭甬形成“二小时交通圈”
·杭州湾大桥建设创多项世界第一 提前8个月通车
·习近平张德江分别为大桥通车发来贺信
·吕祖善:大桥将助长三角率先发展和经济一体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