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湖州第五中学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昨天下午2点半,窗外乌云压城,暴雨如注,划过天际的闪电,映亮郑根强的脸庞。中考过后,成绩公布,郑根强办公室的电话就没停过。

  作为湖州第五中学的校长,他碰到了一桩棘手的事。因为计算机程序出错,这次全市中考“科学”卷最后两题的分数没有计算到总分内,导致湖州市区12104名考生的分数要重新计算,各校分数线需重新划定。

  而五中在得知这个消息前,已经把录取通知单发放到生源学校了。“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事,还好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480份通知书

  被提早发出

  6月15日,湖州市中考结束。

  21日上午,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里已经有了市区12104名考生的成绩。

  12点多,“湖州教育网”上挂出了2008年湖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及考生成绩。湖州市区4所省级重点高中公费录取分数线分别是:湖州中学573分,湖州二中563分,菱湖中学540分,吴兴高级中学551分。

  就在分数线发布不久,湖州第五中学教务处王主任匆匆赶到考试中心,将符合五中录取分数线并填报该校志愿的学生名单拷贝下来。该校已经安排老师准备开展学生录取工作。按照招生计划,今年湖州第五中学将招生约480名。

  下午1点半,王主任和另外5路人马,分赴各个生源学校,向学生发送录取通知单。

  分数发布1小时后

  紧急撤下

  此时,考试中心的老师们像往年一样,饶有兴致地查找起满分试卷来。

  就在查阅“科学”卷的成绩时,老师们发现了一个情况:“科学”考试卷满分为150分(最后一题为自选题,分值5分,所得分数计入总分,但全卷得分不超过150分),但最高分只有141分。“在往年,‘科学’卷经常会出现满分,今年试题难度还降低了一些,应该会有更多满分卷。”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健康说,“这个现象有点奇怪。”

  考试中心立即调出计算机档案,查阅分数统计。“计算机合计分数时,从保密、规范等方面考虑,由两个人负责分别录入客观题和主观题,然后由计算机合成总分。”何健康回忆道,“但因为计算机程序问题,导致‘科学’卷最后两道题的得分没有合计到总分内,而这两道题的分值是14分。”

  在公布了仅仅1小时后,考试中心就从网站和当地的查分信息台上撤下了考生成绩和分数线。

  下午3点01分,湖州五中校长郑根强那部黑色的三星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紧急通知:首发录取名单有误,请各校暂不通知新生报到,等待再发。”

  郑根强说,短信是教育考试中心发来的。他赶紧一一打电话给各路发送录取通知单的人马。

  最远赶去练市中学的王主任,收到郑根强的电话时,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郑根强赶紧联系各主要生源学校,要求他们暂时不要把录取通知单发给学生。

  与此同时,所有和中考有关的学校校长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条由考试中心发出的短信。

  没有确切消息

  各种消息开始蔓延

  就在第一次发布成绩和分数线的1小时内,已经有许多迫不及待的考生和家长,通过上网和拨打16846169信息台查询到了分数。

  而从当天下午1点多开始,当考生和家长再次拨打信息台或者上“湖州教育网”查询时却发现,已经无法找到中考成绩和分数线。

  因为没有得到官方确切的说法,各种猜测和不安开始蔓延。

  湖州论坛的“百姓话题”里,网友“愤世疾俗S”在当晚7点15分发帖“中考成绩出现大问题”。帖子称:“听说中考成绩不对,已有内部消息,不知有人可否告知内幕。”

  随即,跟帖者众多。网友“恋爱的猪”说:我们老师说,科学卷少批了一题14分的题目,导致分数整体下滑。现在分数公布了以后才发现,所以回去重批了。

  很多网友要求教育部门给全体家长、考生有个交代。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恋爱的猪”,他只说自己是湖州十二中的一名初中生,但不愿意透露姓名。电话中,他的语气很焦急:“我第一次查的时候是21号中午12点,当时我的分数是565分。后来又查了一遍,变成了578分。录取分数线也提高了。”

  “恋爱的猪”说,因为这次意外,他妈妈给湖州市教委打了很多电话,想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但教委也说不清楚,导致很多考生都要求去复查分数。”

  教育局承认

  这是一个“差错”

  在暂停查询的这段时间里,教育局开始了大规模查阅成绩的工作。在查完“科学”卷的成绩后,教育局又对所有试卷进行复查。

  到当晚7点半,仅发现这一科目出现问题。在重新合成后,达到满分150分的考生共有156人。随后,教育部门对今年中考考生总分成绩进行更正,并根据更正后的考生总分及原始志愿,重新划定了录取分数线。

  晚上9点左右,湖州市区高中校长集中开会,教育局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半小时后,教育局通过网络、电视台、信息台正式公布了更正后的考生成绩及录取分数线,并决定次日在《湖州日报》上刊登。

  随后,教育局将名单以邮件形式发给各个学校,并要求次日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22日凌晨。成绩查询整整中断了9个小时。最终,湖州市区4所省一级重点高中公费录取分数线确定:湖州中学583分,湖州二中572分,菱湖中学543分,吴兴高级中学559分。

  昨天上午10点,湖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次中考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说明。对这次分数汇总过程中所发生的“差错”,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健康表示,教育部门对家长和考生深表歉意,并将以此为教训,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6月22日开始,湖州市区普通高中的录取报到工作全面启动。据悉,到目前为止,教育部门还未发现有学生因分数调整无法被录取的情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6-17 10:00:48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这么办呢??总分到底算几分类?


网友 于2009-06-08 10:55:20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有猫腻


网友 于2008-06-27 11:21:07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官僚主义!

网友 于2008-06-26 21:52:46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今年走后门太严重!!!!

网友 于2008-06-24 15:45:23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其实内中有官员在操纵,太黑.这几天我都在查分的现场,听到看到的完全不是官方所谓的那么回事

网友 于2008-06-24 15:13:48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其实事情并非如官方说的那么简单,其中有更多'猫腻'在,我23日去查分时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说法

网友 27 于2008-06-24 12:44:36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教育局拉屎,下面学校擦屁股

网友 5加2 于2008-06-24 10:34:19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这么大的事情,有关部门太不负责了!

网友 于2008-06-24 09:39:22 就 湖州中考成绩查询中断9小时 1.2万名考生成绩重计 评论
wo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文澜中学学生中考536分 很可能是杭州市区最高
·21日10点起杭城中考可查分有疑问网上办查卷手续
·正在直播中考咨询报网互动相约7大高中校长 - 嘉兴在线
·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上午公布
·晚报中考咨询报网互动明晚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