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7.1℃!出梅首日热字当头 杭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今天实在太热了。”这是很多人昨天照面时说的第一句话。出梅第一天,太阳就“热情”似火,37.1℃创下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省气象台还专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这么热的天气里,室外工作者挥汗如雨,避暑山洞人头挤挤。又一个酷暑天来了!

  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

  机器轰鸣,夹杂着榔头的敲击声,平添了夏天的烦躁。胡师傅从混凝土搅拌机上下来,解开工作服的扣子,接上一壶凉开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晴了两天,他也忙了两天。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伏热还没有来临。

  在杭州建国北路一工地里,胡师傅专门负责混凝土。天气晴热,是浇灌混凝土的最佳时期,也成了胡师傅最忙的时候。

  工地上,不少同事都穿着短袖,有的甚至光着膀子,胡师傅却穿着厚厚的长袖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蓝色的衣服上都留下了一片片渗开来的白色。

  即便穿着长袖,胡师傅还是被晒得黝黑黝黑。“媳妇说:‘男人越黑越有味道。’”胡师傅是个很开朗的人,他打趣说,“我想,我到冬天就白回来了。”

  景区山洞客满

  今年70岁的杨淑英是个很怕热的人,昨天天这么热,杨大妈一大早就跑到了满陇桂雨景点附近的石屋洞去了,“这是我们老杭州夏天最喜欢来的地方。”她们一帮朋友在这里喝茶、聊天、避暑,享受着凉爽的惬意。

  “5点钟起床,盛了点茶,还带了些饼干。”杨大妈说,以后热的日子她就来过“洞穴”生活。往年她到灵隐飞来峰下的老虎洞避暑比较多,今年改口味,一帮朋友约好都来石屋洞了。

  “其实家里有空调,但是总觉得整天在空调房空气不好,对我们老年人身体不好,所以还是到山洞中好。”杨大妈说,他们这些“山洞人”里还有一对老年夫妻,80多岁了,去年夏天每天都来的,前几天他们通过电话了,今年还要来。

  除了老虎洞、石屋洞,烟霞洞、紫云洞、黄龙洞等都是老人们的避暑胜地。昨天,记者看到不少景区的山洞都已开门迎客,有些人还玩起了麻将,有“常住”的意思。到太阳差不多下山时,人们才开始纷纷动身回家了。

  空调呼呼响电表噌噌涨

  昨天白天,走在外面全是空调呼呼响的声音。6岁的布布刚放暑假,从上午开始,他就打开了家里空调。而写字楼里,也都开足了空调马力,没人愿意大热天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面工作。

  来自省电力公司的消息显示:上午10:35,我省电网用电负荷创下新高。去年,我省的最高用电负荷是3064万千瓦。但昨天上午10点半,全省用电负荷已达3172万千瓦,空调负荷约占了1/3。

  昨天才刚出梅,用电量就如此之大,这让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心头焦虑。高温将继续,用电负荷继续攀升,今夏看来又要限电了。

  橙色预警未来还要热

  省气象台说,根据我省历年的气候变化规律可知,出梅就意味着高温的到来。副热带高压天气一旦笼罩我省,不会马上退却。在其影响下,近期气温普遍上升,昨天杭城创下了37.1℃的今夏最高温。不过,这在我省还不算最高的,丽水、嘉善、仙居的个别地方都超过了40℃。为此,省气象台专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近期内我省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浙北地区35-37℃;其它地区37-39℃,大家应多喝水,注意防暑降温。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浙江拉响高温橙色警报 未来两天最高温达40℃
·盛夏高温催生“火热商机”
·今日出梅 高温袭来 - 嘉兴在线
·杭州出梅首日气温逾37℃ 热浪难当为您支招觅清凉
·浙江连续发布高温报告 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