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出梅首日气温逾37℃ 热浪难当为您支招觅清凉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 童俊 实习生 陈娜 张裕)出梅后的杭州今天迎来盛夏。阳光毫无遮挡照射下来,气温从清早就迫不及待“跳高”。早晨还是27.2℃左右,可到下午,气温便突破37.1℃,热浪持续不断。

  出梅首日,杭城的热劲就让人们切实地体会了一把“酷暑难当”,出梅后的持续数日高温,防暑降温还将是一个大考验。高温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出梅后首发高温橙色警报

  马路上,不少年轻姑娘穿上吊带衫、迷你裙,可在室外一会儿,阳光照射在皮肤上就火辣辣地疼。但是据市气象台数据分析,今年杭州出梅后的气温较往年相差不大,平均在36℃左右,预计今年杭州气温不会比去年高。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全省各地气温气温节节攀升,预计杭州、绍兴、宁波地区都将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今天中午11时省气象台在出梅第一天首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全副武装 遮阳篷成街头避暑胜地

  出梅第一天,杭州市民真正感受到了“毒热头”,天空中白云朵朵,但是无法挡住盛夏的阳光。记者今天在杭城街头看到,不少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女士们都拿出了避暑法宝,全副武装起来,不仅带上了遮阳帽、墨镜,还披上围肩抵挡火热的太阳;而一些男士们则索性把打湿的毛巾盖在头上。

  “热日子真的来了”,凤起路口的一位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只能在路口的遮阳篷上稍微躲一躲。”另外记者还发现,很多过往的行人都挤在遮阳篷里,遮阳篷成了高温天气下市民们躲避阳光直射、暂时享受凉爽的胜地。

  冷饮销售涨 西湖边上众人觅清凉

  

  中午,正是阳光照射最为强烈的时候,街道路面上蒸腾出的热气就让人感觉身处蒸笼内,走上几步就会汗流浃背。与燥热的市中心不同,西湖边却成了觅的些许凉意的的好地方。

  虽然在湖边步行的游人不多,凉亭和长廊里倒也熙熙攘攘,市民、游客们午后在此小憩一下,聊下天或是下盘棋也是很惬意的事。断桥、北山路、苏堤等一些往常游客较为密集的地方此时冷清了不少,记者看到,断桥上只有偶尔路过的行人,而没有谁顶着烈日在桥上驻足。鲜有生意的游船船主则更多的是脖子上搭块毛巾躲在树荫下乘凉。

  小卖部里热闹非常,前来购买饮料、冷饮的人们让营业员们也忙的不亦乐乎,“出梅了,天气这么热,生意确实好的多了,现在光冷饮一天就能比前多卖出两箱。到傍晚的时候过来乘凉的人更多。”营业员刘小姐说道。

  防空洞里好清凉 自然“空调”真惬意

  

        62岁的裘金根老人躺在防空洞里的藤椅上,闭目养神,“家里太热,这里多凉快。”裘大爷惬意地吸了一口凉气。住在笕桥的裘大爷怕热,今天早上8点多,小区停电了,家里如同蒸笼一般,于是马上转了两趟车到了四牌楼的防空洞,一头扎进了清凉世界。

  防空洞内,放假了的孩子们你追我赶,在宽敞的走廊里跑来跑去。大人们则喜欢扎堆在一起,下棋、打牌、聊天、看电视,不亦乐乎,也有的躺在椅上睡得正香。值班人员闻礼双说:“我粗粗数了一下,中午吃饭时间洞内还有将近200人。”

  温馨提醒:防晒工具不可少 警惕中暑

  出梅后进入盛夏高温期,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气容易感冒腹泻,要注意饮食起居,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心态,保证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有条件者午休半小时到一小时。食物要以清淡为主,多饮水,多吃蔬菜瓜果,少吃辛辣食物,少抽烟喝酒。切忌暴饮暴食,尽量选新鲜食品。而且出门前一定要涂防晒霜或戴好墨镜、帽子、披风等防晒工具,保护暴露在外的皮肤。

  另外,夏日高温疾病不可轻视。中暑是夏季常见的高温疾病。专家提醒市民,出梅后,气温高,不要大汗淋漓地从外面进屋后,直接跑到空调下面直吹,也不要整天呆在空调房里。特别是年老体弱人群应主动避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杭州今日出梅 市民该如何安度“纯粹高温期”
·37.2℃ 宁波出梅即遇35℃以上高温
·37.2℃ 宁波出梅第一天,遭遇35℃以上高温
·我市今天正式出梅 将迎来高温天
·今天出梅进入高温天 这三天最高温超35℃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