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四“DU”高温
 
全省35度高温气候分布图(1971-2000)
  从浙江出梅以来,高温天气持续地考验着浙江大部分地区。入夏以来,浙江最高温度出现在7月5日台州仙居,气温一度窜上40.1℃,而省会杭州在5日也出现38.5℃高温。持续高温让许多人担心:今年高温天是不是比去年还要厉害?对此,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进行解读。阅读全文
 
 
 
那时,我们摇芭蕉扇驱热、泼井水降温
  那时的夏天似乎不是很热,摇一摇芭蕉扇就能驱热。家家户户都会去井里提水,把井水泼在地上墙上,擦在席子上降温。(孙新宝阿姨,65岁)【详细】
那时,我们穿梭在“天然遮阳篷”里
  那时杭州大街小巷的两边都是参天大树,汇合起来,在道路上空形成一道天然遮阳篷,走在路上,基本都晒不到太阳,用不着打伞。(曹素英,40岁)【详细】
那时,我们顶着大太阳出去打水仗
  那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也几乎整天都是“泡”在外面”。上午去小溪那里打牌、走象棋、聊天,下午捉知了、玩捉迷藏、下水嬉戏,晚上啃西瓜、数星星……(刘宇,23岁)【详细】

 

 

 

 

策划: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记者:李敏 周娜 叶海 梁国瑞 童俊   王黎婧 实习生 陈娜 刘牧 
编辑:杨晓燕 朱小燕 08-07-145

 
  酷暑改变了市民们的生活规律,也影响着各行各业的“生态”。记者走访农业企业、工业企业以及杭州西湖景区,试图读懂高温下各行各业的“生态”:他们正打着什么样“高温仗”【阅读全文
 
逛超市打发没电的日子详细
张大妈:停电了,老头子建议我去逛逛超市商场打发时间,等到下午4点就来电了。
停水36小时储水忙 详细
这水一停就要36个小时,居民们纷纷将家里的积压的脏衣服统统拿出来一股脑儿都清洗了。
民间凉茶的夏日清凉 详细
73岁的周阿珍每年夏天都在会自家门口免费为行人烧凉茶,一烧就烧了7年。
饲养员帮驼羊脱去“冬棉袄”详细

驼羊总背着厚厚的“大毛衣”,但杭州动物园里的驼羊却是与众不同,身上厚重的毛发剪得短短的。

专门为熊猫配备了发电机 详细
这位川籍客人不但可以享受数十平米的单人间,还专门配备了一台空调和一个风扇。
热天动物没有食欲水果成最爱 详细
不光黑熊喜欢吃水果,大熊猫、金丝猴、大象、驼羊等是食草动物都喜欢吃水果,别提有多惬意了。

阅读全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8-07-14 08:59 发表评论:
DU 度

网友: 于2008-07-12 12:43 发表评论:
什么GouP标题!!!!!!!!!!!

网友: 于2008-07-12 12:00 发表评论:
好,有创意

网友:妤络 于2008-07-12 11:59 发表评论:
题目立的相当不错!

网友: 于2008-07-12 07:13 发表评论:
这个页面里4个 大大的红色解释了什么是DU

网友: 于2008-07-11 20:18 发表评论:
是啊,题目怪怪的,不舒服

网友:夜猫 于2008-07-11 16:51 发表评论:
夏天因为有了假期,也成为了记忆中最为快乐的季节了,现在一想起来,小时候的夏天里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

网友:多得多 于2008-07-11 16:46 发表评论:
不错

网友: 于2008-07-11 16:02 发表评论:
四“DU”是什么东西?

网友: 于2008-07-11 11:14 发表评论:
山亭夏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网友: 于2008-07-11 11:14 发表评论:
山亭夏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网友: 于2008-07-11 11:14 发表评论:
山亭夏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