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DU”高温之“读”
“读”懂高温生态:各行各业打响“抗高温仗”
  “读”游——白天门庭冷落 晚上夜游人多

  “人少了很多,平日里我们基本三艘船都能坐满。天气一热,就几乎见不到人了,很多游客就算来了,也因为天太热而放弃坐船了。”杭州一公园游船入口处的检票员一边无奈地说,一边用手擦起脸上的汗。

  杭城自从结束了梅季后就直接进入了高温酷暑天气,景区里也是热浪滚滚,十分闷热。无论是游人还是景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因高温而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白天的西湖门庭冷落

  10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一公园附近的游船售票厅,发现平日里非常热闹的售票处,今日显得格外冷清,只有几名游客在买票。一名湖南来的游客摇着头说,天气实在太热,但是晚上就要离开杭州,现在也只能抓紧时间顶着太阳出来游览西湖了。

  “人少了很多,平日里我们基本三个船都能坐满,天气一热,就几乎见不到人了,很多游人就算来了,也因为太热而放弃坐船了。”游船入口处的检票员一边无奈地说,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汗。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三艘大游览船只有一艘坐了近一半的人,另外两艘干脆就关闭了登船的入口。不远处的湖面上,排列着十多艘小船。而船夫们都上了岸,有的三三两两在聊天,有的甚至在长凳上睡起了午觉。

  ——游客偏爱清凉的景点

  西湖边的游船码头与太阳“坦诚相对”,而雷峰塔等景点,因为有遮天的树荫,显得格外凉快,这些地方也成了游客的最爱。

  “下午我就去了两个地方,就是对面的净慈寺和雷锋塔。”来自江苏的夏先生指了指马路对面,“这里还好,树多,风吹过来还有点清凉呢,不像大马路上,像个大蒸笼。”

  雷锋塔景区营销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连日高温,但是游客的人数并没有明显少,“一是赶上了暑假,增加了很多学生游客;二是因为雷锋塔是许多游客来杭州不得不去的景点,虽然天气热,但游客还是会前来游览。”

  与雷锋塔一街之隔的净慈寺,进去之后也是凉爽异常,里面的游客也显得比较轻松自在,不像其它景区的游客形色匆匆,走马观花。

  “这里凉快多了,我都不想出去了。”上海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刚从吴山广场来到这里,“吴山广场实在太热,几乎都没怎么游览就匆匆离开了。”

  ——夜游人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了杭州西湖多个景点,工作人员普遍反映的一个现象就是:晚上的游客大大多于白天的游客,尤其是西湖边一些没有树木和建筑遮挡的景点。

  “白天几乎看不见人,我们连凳子都没摆几张,晚上游人就多得多了,到处都是人”。音乐喷泉附近的保安对记者说。

  雷峰塔景区自行车出租点的工作人员说,白天租车的游客也比天气凉爽时少了近一半。“这么热的天,骑车也很难受的,租车的人比平时少多了。”管理员一边忙着将遮阳布盖在车上,一边对记者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