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DU”高温之“读”
“读”懂高温生态:各行各业打响“抗高温仗”
  “读”工——工人要防暑 机器要降温

  连续的高温不仅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更是给工厂企业等生产单位带来了考验。工厂里的生产是否受到影响、工人们如何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杭钢集团的有关负责人。

  ——为工人防暑

  “每个车间都安排了休息室,里面全都安装空调,供工人们休息。”杭钢集团团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钢铁生产企业,车间的温度本来就高,再加上最近连续高温,工人们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如果不采取必要的防暑措施,很可能导致工人们中暑。

  为了保证工人在高温下的作业安全,杭钢集团除了在厂区的每个车间里设置带空调和饮水机的休息室外,还对工人们实施轮流上岗制度,劳逸结合,降低劳动强度。

  “团委联合了集团工会,每天为车间里的工人送清凉饮品,比如绿豆汤、银耳汤等。有时候一天要送两三次。”团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免费向工人们提供饮料外,车间里还放置了医药箱,准备充足的防暑药品。

  ——给机器降温

  高温不退,不仅工人需要防暑,机器也需要防暑。据了解,杭钢集团针对高温天气,加强了对生产设备的检查和监控,并定时对机器进行降温操作,比如减少机器工作时间等。

  “做好机器的防高温工作有两个目的:一是防止机器在高温的状态下发生事故,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保护国家财产不会因为高温受到损坏,这样也保证了正常的生产不被打断。”有关人员介绍说。

  “总体来说,目前我们在生产上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说,“高温给生产生活带来了一些考验和困难,但是大家做足准备工作,也就不怕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