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申遗整治工程方案昨日起公示问民意

  浙江日报杭州7月16日讯 西湖申遗成功,是杭州老百姓的世纪梦想。杭州市提出西湖申遗2010年一次成功的目标,并启动主要针对西湖十景的西湖申遗整治工程。本报已经报道了西湖十景整治方案的部分内容。今天起,“西湖十景”具体详细的整治方案内容在西湖博物馆进行公示,为期5天,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读者朋友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在本报网络版报网零距离上留言互动。)

  面对整治方案在媒体报道后引来的各种疑问,西湖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今天表示,对西湖十景的整治以实证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为目的,将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行性有机结合,“尊重现状、局部修复、强化肌理”,绝不会大兴土木。

  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黄滋今天介绍说,根据权威专家意见,“西湖十景”整治将主要以清代康熙乾隆年间行宫图为蓝本,体现十景原有景观和意境。这样做是因为,虽然西湖十景形成是在南宋时期,却在清代进入鼎盛时期,在国际上产生影响;西湖十景的清代遗存也最多,所以选择以清代为切入口恢复历史原貌。

  清代西湖十景的最主要特点就是一碑、一亭、一楼、一院的围合式传统格局。根据西湖十景现在的状况,这次整治根据景点现状选择了花港观鱼、平湖秋月两处恢复碑亭楼院的围合格局。花港观鱼用绿化和墙体分隔其历史范围,并恢复御书楼;平湖秋月与白堤马路之间也会用围墙和绿篱遮挡,恢复历史上围合的院落空间。

  一直关心西湖发展的热心市民丁云川今天赶到了西湖博物馆,仔细了解整治方案。他随身带的乾隆年间的《南巡盛典》,里面就有西湖十景图。丁云川还提议,西湖十景目前只差双峰插云一景有遗憾,就是双峰上本来各有一塔,如果恢复就更完整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西湖申遗胜算几何 杭州市园文局局长:八成
·西湖申遗整治工程8月启动 范围以清代行宫为蓝本
·杭州西湖申遗时间表排定
·南宋西湖十景8月起修缮整治 西湖2010年申遗
·平湖秋月可能恢复围墙 西湖十景整治方案昨天公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