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停车新政实施已有三周 收费POS机利用率不高
  烈日下,杭州百井坊巷停车处,管理员正手写停车单。    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7月1日起,杭州实行停车新政,到7月底,“新政”完善期将结束。

  当市民陆续习惯新的停车政策后,作为政府力推的POS机实际使用情况又如何呢?连日来,记者陆续采访了20个多停车点,大部分的点仍然使用手工收费,真正使用POS机的不多。

  调查

  POS机使用率不高

  情况1:没有发到POS机

  7月20日晚上7:20杭州剧院门口

  小彭说她原先是某酒店的服务生,前不久听人介绍城管招人,便过来当起了停车收费员。

  “我是16日才上岗的,他们觉得我业务还不熟嘛,POS机也没说啥时给。”

  7月21日12:50曲院风荷3号门

  刘女士是这边景区的收费员,烈日炎炎之下,她着装规范。

  “我一直在这个景区门口收费,新政实行前已经培训过了,不过只是告诉我们怎么收费。”说起POS机,她指了指边门右侧一根很高的杆子,“你看这就是接收红外线的东西,但我还没有发到过POS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用。”

  情况2:管理员业务不熟练

  7月22日6:05仓河下

  “我刚上了7天班,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之前已经给我们培训了如何用POS机。领导让我熟悉熟悉业务,就让我在这个车子比较少的地方先管着。”收费员张阿姨用带着安徽口音的普通话向记者说道。

  “我年纪大了,用起来不好使,不像你们这些年轻人一学就上手。我现在遇到问题就问领导,多用几次就习惯了。现在都不让我们直接收钱了,没办法,肯定要学会用它啊。”

  情况3:培训不到位

  7月23日8:15二圣庙前

  一位中年管理员正在忙碌地用人工收费。

  “POS机?有的。但是我不会用啊。你看,这里要输开机密码的,我不知道密码是什么?试着输进几个数字,没有反应,开不了。我也不知道该问谁,你们能不能帮忙问问啊?”

  “我在这里上班有一个多星期吧,我不知道要培训啊,没有人给我培训过。”

  情况4:管理不统一

  7月23日8:43社坛路(体育场路边的一条支路)。

  头发有点花白的收费管理员正在忙碌地开票收钱。

  “POS机?有的,能用的。你问为什么不用?这里大部分车都是包月,所以嘛,不需要用的。”

  7月20日晚上7:50万寿亭街

  万寿亭街巷口同样立了个标着“P”的大牌子。离停车牌两三米处,一位穿着干净的白色短袖衬衫的老伯站在那儿,没有穿标准制服。

  记者疑惑着上前询问:“您是这儿的停车收费员么?”

  “我是临时代班的,双休日他们人不在。”

  “那么这里可以使用POS机收费吗?”

  这位姓傅的老伯说,大概每个星期日他都会来代一天班,听说7月初,停车点曾经使用过POS机收费,但因为网络连接不上,之后就一直采用人工收费。

  情况5:信号不稳定

  7月23日9:10屏风街

  一位中年妇女戴着草帽,别着胸牌,忙碌着。一旁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夹着POS机吐出来的电脑小票,记录着时间、编号等。

  7月1日新政推出前几天,这个停车收费点曾是杭州市城管办给公众展示停车新政的示范点。时隔20多天,这里也是记者采访中看到管理最规范的点。

  管理人员用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按规定都使用POS机的,就是不太灵光,有时候司机要走了,车子发动了,这个机器按来按去,都说‘线路正忙’,急也急死了。上回一辆车停了5分钟就走,按理是不用收费的,但是一打却显示‘收费’,反复输了三次,还要‘收费’,急得我一身汗。”

  说法

  使用POS机有利规范管理

  管理部门力推POS机,为什么一定要使用POS机呢?

  首先可以杜绝人工收费的漏洞。人工收费可能出现“人情账”,和车主讨价还价,不开发票,从而产生“灰色收入”。

  其次,人工收费在停车的时间上,也会出现纠纷。

  新政使用POS机,便于后台终端的清算,对每一笔费用都会显示得一清二楚,后台的网络还可以分析数据流量等,及时调整车位布置等。

  解释

  新政磨合期需大家谅解

  华数数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说:“截至目前,城管办规划的573个使用点所覆盖到的网络,经华数、城管办和POS机生产厂家3家实地勘测,全部确认网络覆盖技术到位了。”

  周宏表示,573个点的POS机已经全部发放了,但具体发放情况,各街道辖区可能有差异。

  周宏肯定地说,据公司观察,每天报有故障的地方只有三五个点,而最后真正涉及到网络的问题也就一两个点。不少故障可能是因为收费员使用不当或者POS机本身的问题,如连接不了,无法打印等。

  杭州市城管办规划(督查)处处长朱建明接受记者采访:“POS机是个新鲜事情,在推广使用过程中肯定是有问题的,希望大家给予理解。”

  “在573个确认使用POS机的点中,有部分酒店门口泊位,还没有确定产权性质的情况下,这些泊位暂时不用POS机;还有些点没有覆盖网络的,我们接下来会摸清情况,加快华数网络的覆盖,争取早日可以用上POS机。”

  “有一些收费人员素质不够,不会用,也不愿意去用。”朱处长并不否认POS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虽然我们之前设想要管好‘4050’,但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很多‘4050’连手机都不会用,更不用说POS机了。”

  “此外,现在收费人员流动性很大。新招收的还来不及培训就上岗了,客观上也就不会使用POS机了。”

  朱建明表示,针对目前市民反映的POS机使用率低的问题,已经出台了3条对策。

  首先对POS机进行了改进,5分钟停机和启动速度慢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机器速度已经加快了不少。

  每天还组织力量对每一个POS机收费点进行检查,实施考核。各区停车收费中心还组织培训班,尽快让新招收的收费人员熟悉业务。

  收费点的POS机如果出现问题,可直接和市城管办联系,工作人员必须在半小时之内赶到帮助解决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停车新政实施后问题来了 要车位还是要绿地?
·杭州停车新政占用自行车道 公共单车"安家"艰难
·停车新政实施后 杭州双休日景区停车首度井喷
·杭州停车新政泊位归属问题突出 有异议单位可提申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