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猴王》接到首张海外订单 明年赴欧巡演70场
  《美猴王》剧照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魔幻舞台剧《美猴王》正在杭州剧院上演,前天晚上,德国国际马戏团负责人欧豪亮来杭州看过《美猴王》,昨天上午当即就拍板,一口气接下了70场演出,邀请《美猴王》明年5月至7月期间赴欧洲巡演,平均每周五场。这是《美猴王》接到的第一张海外订单。

  这台没有任何台词的舞台剧,老外能看懂吗?这出下了血本,用魔术、杂技等艺术形式包装出来的“西游”故事,能够在国外市场推广成功吗?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告诉记者,实际上,“西游记”文化在国外流行了很多年,而《美猴王》一开始的定位就是走国际市场,无论从道具、服装、音乐都是从老外的口味出发的。

  明年欧洲巡演70场

  当《美猴王》还在排练的时候,德国演出商欧豪亮就已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今年7月上旬,欧豪亮还专程来到浙江曲艺杂技总团观看排练。当他得知《美猴王》近日在杭州演出的消息后,又在第一时间赶到杭州,看这出充满神奇色彩的魔幻舞台剧。

  “很棒!很美!整个舞台就是一个仙境,是一台充满大片感觉的舞台剧!”看完《美猴王》后,欧豪亮感觉浑身的疲劳一扫而光,连连赞叹。尤其是剧中第四场中身着飘逸华服的仙女、美仑美奂但又笑料十足的“千脚观音”、谢幕时的“不走寻常路”,都让他印象深刻。

  以往,欧豪亮是从世界各国网罗演出团体,从中挑选几台到欧洲巡演,但是这次,在看了《美猴王》之后,欧豪亮改变了想法。他说:“这次我要做《美猴王》的专场,第一站就是德国。”

  据了解,《美猴王》一场的演出费为1万美元,70场的收入相当于近500万元人民币。这第一张国外订单就让浙江省曲艺杂技总团把《美猴王》的大部分成本收了回来。  

  老外都知道中国的“老孙”

  欧洲商演70场,恐怕国内任何一个剧团的一个剧目都很难与《美猴王》媲美。为何老外唯独喜欢这个《美猴王》呢?其实,《西游记》文化在国外流行了很多年,老外都知道中国有个“老孙”。

  2001年,省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无意间在日本的一家卡拉OK厅发现,这里70%的歌曲都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有关。因为,在动画产业发达的日本,日本动画片《西游记》盛行一时,而这些与《西游记》有关的歌曲,就是这样流行起来的。

  美国在2001年也曾拍摄过影片《猴王》;去年,中、法、英、德、美等国艺术家联袂打造了音乐剧《猴,西游记》,在巴黎夏特莱剧院连演16场之后,又加演3场,场场爆满。该剧大胆借鉴了京剧的“唱念做打”、歌剧咏叹调、杂技中的特技杂耍以及武术中的“刀光剑影”,风格鲜明的中国元素、令人惊艳的表现形式,再加上《西游记》故事本身的魅力,使这台剧在巴黎轰动一时。

  从日本回来后,魏真柏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依托自身优势,做出一台魔幻版的舞台剧《西游记》,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想法搁浅了。去年音乐剧《西游记》在法国的流行,再一次触动了魏真柏:“《西游记》在国际上这么流行,国际演出市场肯定不会差,老外搞的《西游记》都能流行,中国人搞自己的故事,肯定比老外更在行,这个大蛋糕(国际市场)应该是我们的。”

  魏真柏说,《美猴王》在服装、音乐、道具、布景上都力求符合老外的审美习惯。“就拿剧中观音的服装来说吧,摒弃了传统的道袍,借鉴了希腊女神的穿着,露出半个肩膀,效果还不错。而在音响上,《美猴王》选择了老外习惯的交响乐班底,配合管弦乐,加上宏大的布景场面,颇有点大片的味道。”

  “老外向来喜欢杂技、魔术,将这两样东西糅合在一起,是我们团最大的特色。”魏真柏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浙产魔幻剧《美猴王》400多万元卖到欧洲
·《美猴王》很刺激很唯美 白骨精跟大圣斗出感情来
·《美猴王》昨首演 这场大戏很具备吴承恩魔幻精神
·《美猴王》首演“雷”倒观众 年轻人认为演出很酷
·浙产大型魔幻剧《美猴王》27日在杭首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