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甬高速公路上有人借手机 遇到类似情况要小心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报纸上经常报道这样的骗局:有人路遇一陌生人被借手机打电话,结果手机和陌生人一会儿都不见了。前天,在杭甬高速公路上,也上演了类似一出手机骗局。所幸当事人比较警觉,才免遭欺骗。

  2日上午,杭甬高速公路绍兴管理处巡逻人员小孙和同事正在施工现场管理交通,突然车旁钻出一人,并敲击他们乘坐车辆的车窗。小孙回头一看,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只见那人憋了半天,只说了一句话:能不能借他手机打个电话。虽说帮助他人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但小孙从他眼神里看到一丝狡诈,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么热的天在高速路面上,那人身上竟然一点汗也没有,不像有急事或是长途跋涉的样子。在接下去的谈话中,那人说的话更是破绽百出,这更引起小孙的怀疑。

  小孙问他姓名,他只说是四川北川人,想回家没钱,问能不能帮助他,可那人明显没有四川口音。一会儿那人又说口渴,还直接拉开车门,伸手拿车内的矿泉水。以前小孙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很多求助的人,但像那人那样敢直接伸手到车里拿东西的,从没见过。

  小孙见状便对那人说要带他回单位,再帮他想办法。那小伙子一听这话,嘴里嘀咕着,转身爬下高速公路边坡钻进了桥洞,一下不见了踪影。

  因为公事在身,小孙和同事没有去追赶,但他们基本确定那人是个骗子,如果将手机给了他,那人会拿了手机迅速逃之夭夭。小孙提醒上高速公路的司机和乘客,碰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仔细观察,千万不能盲目借手机等物给陌生人,以免好心却被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萧山发出消费警示 小心网购电视购物“陷阱”
·1500元买的玉石仅值百元 小心电话购物陷阱
·“坐班族”小心坐出痔疮
·外贸企业和外商做生意得小心了
·去掉一颗小痣留下一块伤疤 专家:街头去痣要小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