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80后9月可申请经济房 首批经济租赁房在半山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今年杭州市区经济适用房第一周期选房结果已于近日公告,记者了解到,第三周期申请受理将在9月初开始,这次受理对象的年龄会进一步放宽到80后。

  经济适用房面向年轻适婚族

  “就我们了解,杭州人结婚年龄一般在25~26周岁,所以经济适用房第三次申请的受理对象年龄会放宽到80后。”杭州市房改办副主任陈慷告诉记者,现在年龄门槛还没有最终确定,比较倾向限定在1985年以前出生的。

  杭州去年实行经济适用房新政后,今年已进行了两次申请受理,第一次申请人年龄限定在1965年12月31日前出生,第二次选房申请人年龄限定在1975年12月31日前。

  从2001年开始,杭州每年经济适用房的开工面积保持在100万平方米,公开销售面积30万~50万平方米,目前,杭州经济适用房存量已经非常可观。而按照《杭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未来五年,具备开工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约714万平方米,约10.79万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约4.17万套;廉租住房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约1.4万套;经济租赁房60万平方米,约1.2万套……充足的供应量描绘出一幅“房等人”的美好前景。

  “这几次投入的房源量比较多是为了加快速度消化经济适用房准购证暂停申领期间积累的需求量,让住房困难家庭尽快圆了住房梦。”杭州市房改办副主任陈慷说,从杭州各个街道的经济适用房申请的汇总情况看,每周期申请的数量保持稳定,这一方面是因为杭州市经济适用房多年来保持着稳定的供应量,另一方面也是跟杭州市房改办对每次供应的房源情况、需求人群的变化情况掌握较充分有关。

  随着1975年前出生的申请人群基本得到满足后,接下来,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夫妻将有机会申请到经济适用房了。

  经济适用房弃选主要因为地段

  刚刚结束的杭州市区经济适用房第25期选房持续了七天,按照1∶1的配售比例推出4463套房源,据统计,最终有530多套房源没有人选,弃选率近12%。

  “这个比例是正常的。”杭州市房改办副主任陈慷解释说,此前一期经济适用房选房推出6000多套房源,最后有800多套没有人选,弃选率为13%。“符合选房条件的经济适用房申请人会根据房源情况、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是否购买,所以每次选房最后都会有一部分人放弃选房。”

  弃选的原因有很多,从这次的情况看,地段才是部分经济适用房遭弃选的主要原因——剩余530多套房源都集中在下沙和丁桥,三墩、九堡的房源则全部被选走。“三墩、九堡区域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有些已经交付,生活配套相对比较完善,所以选的人多,相对而言下沙、丁桥的条件还不够成熟。”陈慷表示,按照惯例,剩余房源将滚动作为以后的经济适用房房源,继续纳入选号流程。

  根据《杭州市区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列入选房公告范围的申请家庭,若未参加当期选房或选房后放弃购买的,《准购证》作废,并且自当期选房开始之日两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这次未选房的符合条件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购房,两年后才能再次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经济租赁房首批建在半山

  从目前的选房看,毕竟还是有符合杭州市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的人因为不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工作不稳定等问题,不得不暂时放弃选房。这些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一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该怎么办?

  记者从杭州市房改办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租售并举实施细则》初稿已准备提交杭州市委、市政府讨论。根据这份初稿,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且为无房户)支付30%以上首付款后,就可向开发建设单位租赁经济适用房,并在租赁期限(5年以内)届满前支付全部房款,购买该套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对先租后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来说,虽然要求在5年内付清全部房款,但却不需要承担差额部分的银行贷款利息。因为这部分利息,政府将会以财政补贴来弥补。”杭州市房改办副主任陈慷告诉记者,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第一个“夹心层”,最快年内就有望通过“租售并举”买的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

  即便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但依然无法覆盖城市里大规模出现的“无房户”群体,特别是暂时买不起商品房,同时又不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创业人才、大学毕业生,也就是第二个“夹心层”——这个时候,还有经济租赁房。

  目前《杭州市区经济租赁房管理办法》也已经在制定中,经济租赁房除了对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暂无经济能力购买的无房户,可实行先租经济租赁房后买经济适用房,同时其他符合条件的对象实行租赁。套型面积一般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先租后买的则在50平方米以内。目前杭州市委、市政府已规划3年内建设50万平方米的经济租赁房,并将先期在半山田园地块建设25万平方米经济租赁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8-29 就 杭州80后9月可申请经济房 首批经济租赁房在半山 评论
楼上你个死皮,你就是可恶的房地产商吧?保护开发商的利益??你妈的脑子进水了吧?早晚被砍死~!那么多广大劳动人民都没房子呢,你还保护开发商利益?滚吧你~!

网友 于2008-08-26 就 杭州80后9月可申请经济房 首批经济租赁房在半山 评论
好想好想有自己的一个小窝啊

网友 于2008-08-22 就 杭州80后9月可申请经济房 首批经济租赁房在半山 评论
申请门槛越来越低,看来政府也着急了,必须保护开发商的利益。

·杭州困难家庭经济房可先租后买 解决“夹心层”
·杭州市区4000余套经济房下周接受市民选房
·杭州规划5年住房 八成经济房面积60平方米以内
·私下交易经济房房子被封 多年的朋友也没得做了
·杭州出台规划 今年8000户家庭可买到经济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