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特大地震,山河破碎,损失惨重,无数房屋瞬间坍塌,数万生命顷刻殒灭。

  消息传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当即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迅速投入抗震救灾。5000万浙江儿女用各种方式告诉正在经历悲伤的灾区群众:我们和你在一起!

  浙江力量也自此崭露头角。

  在刻不容缓的救灾中,浙江特警、消防、卫生医疗队等在第一时间进驻灾区,提供最切实的帮助。浙江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医药、机械、建筑、化工、服饰、外贸、电子、IT、通讯、食品、房地产等行业上千家企业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

  面对过渡安置房紧急任务,超大建筑业省份浙江眉头都不皱一下,连夜抽调精兵赶赴灾区。8月7日,援建项目提前5天全面竣工,54590套过渡安置房正式全面移交给广元市人民政府。

  8月11日至13日,“全国浙商参与灾后重建青川行”考察团前往青川,达成合作意向20个,其中已签订意向性协议的项目有6个,总投资额4.105亿元。由此,浙企对灾区援助全面进入“造血”阶段。

  从抗震救灾转入重建家园,浙江确定对口支援青川,我们要做些什么?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援建地震灾区工作会议刚一结束,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于6月19日就带领10多个厅级部门负责人来到青川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洽谈对口援建事宜。

  7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由此,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从前期准备全面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7月27日下午,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重建指挥部一行29人正式进驻青川,标志着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各项工作走上了常态化、正规化。

  截至目前,浙江社会各界为汶川大地震捐款已达35亿多元。根据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的规划,未来3年,浙江还将拿出近60亿元对口支援青川县。这将不再是简单的输血,而是帮助灾区恢复造血功能。

  规划

  浙江出台支援青川重建方案

  7月1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方案》。

  青川县共有36个乡镇。根据青川县提供的受灾乡镇灾情程度和我省各地财政状况,兼顾各市对口支援乡镇的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要求,全省安排11个市及29个经济较发达县(市、区)参与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浙江人 于2008-08-23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支持四川人民!

网友 于2008-08-21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浙江,淳朴的青川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杭州萧山6名测绘人员昨天赶赴青川支援灾区重建
·宁波公安局支援灾区重建25名交警赴青川
·浙江省委书记在广元调研对口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邵占维强调:坚决完成对口支援灾区重建任务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灾区各项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