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对口支援的内容和方式有:

  提供规划编制、建筑设计、专家咨询、工程建设和监理等技术服务;

  建设和修复城乡居民住房;

  建设和修复学校、医院、广播电视、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设施;

  建设和修复城乡道路、供(排)水、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

  建设或修复农业、农村等基础设施;

  提供机械设备、器材工具、建筑材料等支持。选派师资和医务人员等,提供人才培训、异地入学入托、劳务输入输出、农业科技等服务;

  以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企业投资建厂、兴建商贸流通等市场服务设施,参与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

  行动

  用先进的国际技术做测绘

  你绝想不到,重建家园有多么艰难。

  “5·12”过后,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一片废墟,25万人无家可归。浙江立下军令状,要在3年里重建青川,而摸清震后地形,为规划青川人的新家园提供最为基础的资料,成为最紧迫的要求。

  7月16日开始,从浙江各地抽调的383名测绘骨干,分6批赶赴青川,拉开了重建大幕。

  青川乔庄镇,青川县政府所在地。

  两山之间的这座小城市,远远望去建筑物还像模像样地站立,走到近处,没有人不吃惊得张大了嘴:二三层高的楼房,有的楼层错位,有的房子甚至墙面各自倒向一边,仅靠房顶牵连着一丁点儿。

  要在这样一个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楼房坍塌不断的山区县城里摸清地形,谈何容易。

  来自浙江省第一测绘院的周会川,第一批到达青川,迎接他们的,先是一场6.1级的余震。“之后每天的余震都成了家常便饭。”

  周会川们的工作,就是在这个空城里,开始最基本的地形测量——而且,动辄就要贴着摇摇欲坠的危房墙根,架起三条腿的全站仪。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8月初的一次作业经历。

  “那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出发,到一片二三层的小楼中间做测量。”由于城区地形限制,他们之间相距不到十米,所以在地面像弹簧床一样晃动时,突变的脸色互相都看得清清楚楚。

  跑吧,还等什么!三人拔腿就冲出了楼群,跑到了大路上。地面不跳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哈哈笑起来,“跑得真是狼狈啊!”

  浙江省测绘局政治处秘书朱野说,一个月时间里,来自浙江各地的383名测绘骨干走遍了33个乡镇,测绘面积约38.5平方公里。“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测绘成果已经提供给了浙江援川指挥部规划项目组。”

  测绘队员们所做的,是重建的最基础工作:绘制地形地貌。如果是卫星测量,比例尺只能达到1:5000,精度不够,而震后青川地形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只能靠人工作业。

  “这次测绘的比例尺是1:500,比如像杭州的文二路拓宽,就用到这样大小比例的数据。”当然了,如此庞大的数据,用到了国际上先进的数字测量技术。

  接下来,浙江的规划师们将运用这些数字,勾勒出一个新青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浙江人 于2008-08-23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支持四川人民!

网友 于2008-08-21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浙江,淳朴的青川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杭州萧山6名测绘人员昨天赶赴青川支援灾区重建
·宁波公安局支援灾区重建25名交警赴青川
·浙江省委书记在广元调研对口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邵占维强调:坚决完成对口支援灾区重建任务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灾区各项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