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出租车计价器失灵查明 源于6年前的一次染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2日讯 8月8日凌晨零点起,杭城约有1100辆出租车计价器发生病毒感染,集体失灵。次日,等候维修的出租车陆续聚集在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外,形成了近3公里的“长龙”。这一天不仅仅是杭州的出租车计价器出了问题,武汉、厦门等地的出租车也遇到了这样的尴尬。这次出租车集体中毒事件让不少当天准备打的出行的市民受到影响,并且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

  计价器的病毒是怎么中的呢?据记者从生产计价器的厂家得到的最新消息,计价器失灵的原因有可能为编写程序的一台计算机在2002年时,遇到不明病毒的感染,将数据管理中的计价器内部设定时间改为了2008年08月08日,引起计价器“按期归队”功能错误。

         蹊跷:计价器只显示ABC了

  位于杭州九堡的九环路是一条有些偏远的小马路,平时车少人少。8月8日一大早,家住附近格畈家园的徐方华跟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准备做生意。他的小杂货店就开在路边,店里空气有些闷热,徐方华搬了张椅子坐在店门口看起了报纸。看了几分钟报纸之后,他觉得今天有些奇怪,以往应该安安静静的马路上不停地有一辆辆绿色的出租车驶过,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发生?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九环路50号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从来没有像现在那么热闹过,门口的出租车排成了一条绿色的长龙。门口的保安说,8日凌晨1点不到的时候,就有零散的出租车开过来了,原因只有一个,出租车上的计价器突然罢工了。

  浙AT443×的杨赖樊师傅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当天晚上他跟往常一样在汽车南站附近寻找生意,车到近江市场附近的时候,一位乘客拦车要去城西。乘客上车以后,杨师傅跟像平常一样按下计价器,但从来没有出过什么毛病的计价器突然不动了,屏幕上只显示“ABC”。重新启动也没法使用。“我以为计价器坏了,拍打了半天也没用。”杨师傅说,根据运管的规定,计价器无法正常工作时,出租车是不能带客人的。他只好说明原因,让客人另外找一辆出租车。眼看着放掉了一笔生意,郁闷的杨师傅打手机向别的夜班老乡诉苦,却意外的发现,老乡的出租车上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计价器不走了。

  惊奇:一千多辆车遭遇相同尴尬

  而另一位的哥王师傅就要不幸些了,计价器出问题的时候,车上正好有位客人,到了目的地却没办法收钱,只好估计了一下大概的价格,说了很多好话才算是结束了生意。做完之后他再也不敢找生意了,直接就开到质监院去修理计价器。

  “那个时候,那里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大家都说这个事情奇怪了,从来没有见过计价器突然死机的情况。”王师傅说,自己车子的计价器是上海良标生产的,2003年10月更新时花1800块钱换的。死机的情况以前也有过,但是重新启动一下一般都会恢复正常,但是这次怎么也没法正常工作,在一起做生意的出租车中也同时出现了状况,屏幕不是显示“ABC”,就是“123”。“大家都在传,是计价器感染病毒了,我一直以为只有电脑才会感染病毒,没想到计价器也会中毒的……”王师傅半认真半玩笑地说。

凌晨1点不到,就有零散的出租车驶往九环路。徐方华说,到上午9点左右,等候修理计价器的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龙,从德胜快速路路口开始,沿着九环路,经过九和路、九盛路等路口,一直排到质监院门口,最长时绵延约3公里。“还真没见过那么多出租车聚在一起。”杭州市质监院出租车计价器维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现问题的出租车一共1100多辆。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8-22 就 杭州出租车计价器失灵查明 源于6年前的一次染毒 评论
应该是出租车司机的脑子中了毒。我经常坐出租发现计价表在快到终点时比刘翔还跑得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