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极日记之十二·硕大的北极熊钻进了帐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8月23日

  北极熊来了!!就在大家都认为在这么高纬度(北纬84.6度)不大可能出现北极熊的时候,北极熊突然出现在雪龙船的视野中,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时间已经是傍晚时分,冰站营地的队员还在下饺子准备晚饭,雪龙船的广播突然响起,在营地不远几百米的地方一头北极熊正在靠近,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从船上望过去,北极熊的移动速度并不快,走走停停,昨天晚上值夜班防熊的队员已经在营地附近发现了海豹的活动,估计这头北极熊是循着海豹过来的,没想到看到了科考队员搭建的冰站,就凑了过来。

  冰站帐篷里有五六名科考队员,听到雪龙船上驾驶台的警告后陆续出来,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后来看到北极熊的靠近,开始集体徒步向雪龙船回撤,一辆雪地摩托载着持枪的防熊队员断后,此时北极熊已经进入了冰站的警戒圈,离帐篷不足两百米。雪龙船也已经开始全面启动防熊预案,直升飞机起飞向营地驱熊,小艇也准备迎接冰站科考队员回船。

  约20分钟后,冰站队员全部撤离到小艇上,而直升飞机驱赶着北极熊直到它逃窜跳入水中不见为止。但是似乎跑远了的北极熊还是对刚才看到的那些事物很好奇,或者是肚子实在有点饿,半个小时不到,又出现在了营地的周围,这回大家都在船上安全了,所以索性看北极熊到底想干嘛。

  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的时候,北极熊也出现在了冰站所在的营地,翻箱倒柜,把冰站搭的帐篷捣鼓得乱七八糟,这次好像文明了一些,在帐篷的门口迟迟没有进去,大连理工大学的李志军老师刚从冰站撤下来,他说可能是营地里面的发电机一直还开着,就在帐篷后面,吓住了北极熊,只见那北极熊试探性地撩帐篷的门,但是一撩开发觉里面黑乎乎的,又有发电机的响声,爪子缩了回来。

  几次尝试之后还是不敢进去,于是开始转移目标,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北极熊把长期冰站的所有装置和物品玩了个遍:咬咬海冰浮标的电线,拨弄拨弄上面的绳子;拽了几下营地的旗子,啃啃舔舔,太高?站直了就够得到了,但是发觉没有啥味道,怒了,把一面旗打翻在地;啃啃雪地摩托上的皮子,发觉味道也不好,这个家伙太笨重,没法打翻,就转下一个目标;几个小时的探索终于换来了成果,上午科考队员遗留下来的罐装啤酒被发现了,我啃我啃,不多时,两罐啤酒就被消灭了。

  也许是玩累了,又或者是喝完酒有点小醉,北极熊走到船边,开始趴在雪地上打盹,说实在的,北极熊打盹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有点像狗趴着的样子,头垫在前爪上。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船上的夜宵时间,北极熊估计也是闻到了厨房的香味,边睡边在那里做着美食的美梦了,吃完夜宵出去继续观察北极熊,北极熊也差不多醒了,继续在雪地上翻箱倒柜,找到花生米半包,汗一下,方圆几百米能吃的东西都能被它翻到,真是服了它的嗅觉了,边啃花生米还边惬意的四周望望,估计是在那里得意,人类的食品果然不错。

  但是花生米还不够它塞牙缝的,于是吃完花生米,北极熊继续与雪龙船背向而行,找它的美味海豹去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