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保护西湖 申报世遗 杭州国庆第七次推出新西湖

  孔庙大成殿

  九溪里安寺

  钱祠表忠纪念标志

  玉皇山南天龙寺造像

  梅坞春早   

  玉皇山南的南宋遗韵,九溪的溪泉烟树,杨梅岭村的传统民居,梅家坞的氤氲茶香,吴山的传统民俗,夜景灯光的秀雅璀璨……今年国庆,杭州第七次向世人推出新西湖,美丽的西湖将再添新彩。

  “西湖是杭州的‘根’与‘魂’。保护西湖,就是保护杭州的‘根’与‘魂’。”

  2002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围绕“保护西湖、申报世遗”这一目标,连续八年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

  今年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完成了九溪—杨梅岭综合整治工程、杭州孔庙复建工程、玉皇山南综合保护工程、三个“西湖十景”纪念标志项目、西湖夜景亮灯优化工程、吴山景区综合整治工程三期、“梅坞春早”综合整治工程、南山“景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八大项目。这些新景都将在今年国庆前一齐亮相。

  到玉皇山南看历史遗迹

  玉皇山南,散落着不少吴越、南宋时期的历史文化遗存。今年,西湖综保工程将这一区块的天龙寺、吴越郊坛等遗迹用新修的游步道串珠成链,使玉皇山南成为吴越文化和南宋文化的集中展示区。

  天龙寺位于玉皇山南麓、白云庵上方。天龙寺造像是五代吴越国佛教造像中的杰出代表。

  吴越郊坛是吴越王钱鏐祭天的地方。整治将埋没的遗迹挖掘展现出来,并在遗址周边修建了护栏、栈道,便于游人参观。这里还很适合登高远眺,向左望是八卦田,向右望是钱塘江,视线开阔,没有一丝遮挡。

  提醒:游客可以有两种走法。第一种,从玉皇山南麓出发,从八卦田白云庵边上新修的游步道一路上山。第二种,先从玉皇山景区正门上行至紫来洞,再沿着旁边的游步道自上而下游览。沿途,游客还能观赏绚烂的山花。

  九溪又闻泉水声

  从九溪路进入景区,一路上都是平整的石板路,草木灵秀,原本杂乱无章的农居经过整治后,白墙黛瓦,错落有致。不一会儿便到了九溪烟树。九溪烟树是新西湖十景之一,整治工程对公园进行了修缮,打开围墙,取消门票。

  过了九溪烟树,前面出现两条路,左边是九溪十八涧,通往龙井村;右边是乾龙路,通往杨梅岭村。往杨梅岭村方向走两分钟,右边是两幢新建的房子,典型的山地民居风格。这里今后将开茶室,坐在院子里,还能听见外面的泉水声。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国庆推"新西湖" 西湖申遗只差临门一脚
·新西湖拟9月28日推出 八大项目国庆前夕隆重亮相
·王国平:确保国庆节前第七次推出新西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