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条水上黄金线开游 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开幕

  “今天起,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就可乘坐16艘古色古香的杭州漕舫,一边品尝地道杭帮菜、聆听优美江南曲,一边顺流而下、循河而游,欣赏一个别样的、更加美丽的水上杭州。”

  昨天下午,运河-钱塘江、余杭塘河、上塘河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开游仪式暨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运河广场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现场向大家推介了一条杭州新游玩路线。

  原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沈祖伦宣布运河-钱塘江、余杭塘河、上塘河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开游,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开幕。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开通,标志着杭州打造五水共导的东方威尼斯迈出坚实一步;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开幕,则意味着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倚河而游的世纪之梦正由理想变成现实。”开幕式上,王书记这样阐述旅游线和旅游节的意义。

  围绕“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和“流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繁荣”的目标,杭州连续7年实施运河综合保护工程,连续两年实施市区河道综合保护工程。

  在此基础上,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通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打造以运河为中心世界级旅游产品的重大决策:

  围绕打通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实施桥西历史街区保护工程、小河直街二期风貌协调区整治工程、塘栖水北街保护工程,一大批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实施运河主城区景观提升工程,20公里长沿河景区有望成为“清洁、清静、绿色、亲水、无视觉污染”5A级景区。

  实施运河亮灯工程,水墨丹青式运河夜景图呈现于世人眼前。

  实施上塘河、胜利河、余杭塘河“三河”综合整治工程,27公里河道、8万平方米沿岸建筑整治一新。

  43万平方米杂乱无序建筑被127万平方米成片成带绿化取代,47公里沿河慢行交通系统和众多历史文化景点、亲水平台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健身、游玩、休闲好去处。

  实施城西桥梁抬升工程,运西片近20平方公里范围内河道,成为以运河为中心的世界级旅游产品“腹地”。

  马可·波罗笔下的“大河通大船、小河通小船”人间胜景正重返杭州,一个“五水共导”的“东方威尼斯”正浮出水面。

  仪式举行前后,省市领导,老同志,省军区、武警总队领导,海内外旅行社负责人,在杭外国游客,建设者代表,拆迁户代表等,参观考察了长征化工厂创意园区、桥西历史保护街区等地;并分三路坐船游览了水上旅游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昵称: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昨开游 "杭州漕舫"正式亮相
·杭州运河水上黄金旅游线开游 16艘漕舫船带你游
·体验杭州运河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 网友平均打94分
·船在水上游历史水中走 本网网友:疑似银河落人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