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花3万5在台湾买了个钻戒 回来左想右想不对劲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10天前,杭州有位钱先生(化名)跟着杭州市中国旅行社去了趟台湾,参加了环岛游。在台湾高雄一家叫“千耀”的珠宝店里,用34万台币,也就是3万5人民币的价格买了一只钻石戒指。不过,旅游回来的第二天,他心里就不对劲了。

  他拿了这个这只钻石戒指到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里去鉴定,没想到鉴定结果跟珠宝店出示的保证书不一样。

  “保证书上写的净度是vvs,但这里的鉴定是vs,vvs是二等品,而vs是三等品……”听到这个结果,钱先生急了。到底是大陆跟台湾的珠宝鉴定方法不一样呢,还是这个钻石真的有问题呢?他根据戒指包装上的电话跟台湾的珠宝店联系上了。

  对方说,如果是质量问题的话,退货时可以的,但需要钱先生出示鉴定报告,但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说,鉴定报告我们不能给你。“他们说我这个发票不正规。”

  因为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从2008年6月16号开始规定,只有鉴定者出示正规的购买发票和第三方的鉴定证书,他们才能出示鉴定结果证明。我们在“千耀”的保证书高头看到,这个“53分的南非天然钻”,鉴定的单位是一家叫“西北宝石实验室”。

  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珠宝鉴定李博士:“我们国内的鉴定方式也是从国际上去学来的,所以结果应该是一样。有这样的差别,可能是对方拿错了一个珠宝来做了鉴定,或者是他们鉴定错了。”

  那么,这个钻石究竟该怎么处理?我们又去了一趟杭州市中国旅行社。台湾部的陆经理得知这个事情,马上就说“你应该老早就过来的!我们可以帮你去协调的呀!”

  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部副经理陆彬彬:“台湾的珠宝都有一些鉴定证书的,一个月之内都可以无条件退货,如果客户发现是质量上的问题的话,它有一个退货的标准,所以整个操作都有一个严谨的标准的。”

  陆经理给我们看了一份,台湾观光协会提供的资料,并表示旅行社陪同去的所有购物点,都是由台湾观光协会、品质保证协会定点的。

  钱先生:“我还有两个东西没拿过来的,是当初他们送的……”

  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张女士:“没关系,你到时一起拿过来,我们给你去沟通……”

  其实像钱先生的这种情况,最后还是需要旅行社去帮忙解决的。目前为止,开放台湾游的,全国只有33家旅行社,我们杭州有三家,所以不管是资质还是服务,都经过严格考察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DO都城里家长想选"好工作" 孩子却抢着当面包师
·浙医大老教授:碘盐过量可能会导致甲状腺肿大
·有个3岁女孩胆子蛮大 "自驾游"7小时石桥到半山
·海洋公园的大块头"贝贝"很忧郁 它想找个女朋友
·吃羊肉的季节到了 月票刷刷就可以坐到余杭五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