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0多家歌厅包围一中学 学生捂耳朵塞棉花睡觉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一点红”、“女人心”、“诱惑吧”、“魅力时代”……

  这些都是歌厅的名字。

  这些歌厅,密密围在温州市苍南县龙港三中周边,共有130多家。

  歌声严重影响到了学生们的学习和休息,社会闲杂人员也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130多家歌厅密密围着一中学

  龙港三中是苍南县第一所省级示范初中,学校有1700多名学生,其中400多人是住校生,学校环境幽雅整洁。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所学校周边,东、南、北三面却密密麻麻分布着130多家小型卡拉OK厅。

  这些歌厅基本都是由一间间三到四层的民房改建的。

  每到晚上,各家卡拉OK厅就开始营业,一时间,这里变成了灯红酒绿、霓虹闪烁的海洋。由于是民房改造而成,歌厅几乎都没有专业隔音设备,并且为了招引顾客,大都把音乐开到最高挡。

  不仅如此,由于歌厅云集,社会上三教九流也聚集到了这里。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打架、拿刀砍人的事情经常能看到。

  歌厅严重扰乱学校教学秩序

  昨天,龙港三中校长陈志昶告诉记者,卡拉OK厅里面唱的,都是些情啊、爱啊之类的歌曲,这对学生的影响很不好。

  另外,教学秩序也受到很大干扰,学校教学楼离一些歌厅比较近,有些歌厅下午就开始有人唱歌了,声音很大,教室内的同学们听得非常清晰。有的人唱歌水平很糟糕,学生就在那里笑,有的人唱的歌非常流行,有的学生就会跟着哼。

  还有,学校有400多住校生,而歌厅通常要营业到凌晨一二点钟。初三学生小美(化名)告诉记者,面对这恼人的“夜半歌声”,他们想出了各种办法,有的睡觉时躲到毯子、被子里,有的在耳朵里塞上棉花。

  当地政府表示将对这些歌厅进行整改

  据了解,学校和家长曾多次找到当地政府、环保、文化等部门反映歌厅扰民问题。而据记者了解,这些小歌厅很多是无证经营的,那么,它们为什么还能堂而皇之地开张营业呢?

  龙港镇副镇长吕存阳说,查禁这些歌厅,镇里是没有执法权的。他们曾经向苍南县请示,9月份,县里协调工商、市场、文化等部门对这些歌厅进行了整改,关停了一部分。但因为牵涉到130多家房屋出租居民和卡拉OK厅经营者间的经济利益,所以政府处理起来也非常慎重,对这些经营户也不能一关了之,最后采取了变通办法,由关闭改为整改。

  记者了解到,近日龙港镇政府准备对这些歌厅进行整改,比如要求安装隔音设备、要求持证合法经营、经营范围限定为音乐茶座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yidao 于2008-12-30 15:14:10 就 130多家歌厅包围一中学 学生捂耳朵塞棉花睡觉 评论
由此可见,经济利益大于法律。

·歌厅与人争斗两兄弟一死一伤 家属索赔49万元
·消防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前半夜查宾馆后半夜盯歌厅
·到歌厅唱歌该涨多少 杭州KTV行业大考临近
·少年坠楼受伤 法院裁定家电店歌厅先付2万
·冒用他人身份证 少年歌厅坠楼惹出麻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