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园区隆起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产业聚集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合纵连横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博采众长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扬长避短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实践科学发展 浙江探索之路
科学发展从追求物的发展向人的发展转变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体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民营崛起

  学习体会:城市发展的源泉在民力,活力在民营,潜力在民资,希望在民间。

  经典案例:我国目前平均每天增加1500多家民营企业,民营企业注册资本每天增加30亿元。在国民生产总值超1万亿元的浙江省,70%的GDP、60%的财政收入来自民营经济,全省从业人员的90%在民营企业就业。素有中国民营大本营之称的温州,过去资源和环境上可谓“三少一差”:人均耕地少,矿产资源少,国家投入也少;交通条件差,当时没有机场、没有火车,仅有一条通上海的水路和路况很差的104国道。正是依靠民营经济的强劲生命力,经过20多年的发展,温州完成了从“生存命题”到“发展命题”的跨越。在温州,包括甬台温高速公路在内的城市基础设施大部分是社会化集资兴建的。可以说,没有民营就没有活力四射的温州。

  核心提示:纵观当今中国区域经济竞争格局,单靠内源型经济,或单靠外源型经济,都只能领一时之风骚,而不足以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将内外源经济统筹起来,让“长板”更长、“短板”补长,这才是致胜之道。民营经济就是百姓经济,富民经济。让民间资本充分涌流,政府要为之创造一个公平、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民间资本的“进”,某种程度上是政府的“退”,而这种“退”正是政府角色的正确定位。作为规则制定者、监督者、公共利益维护者,政府要放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市场准入限制,鼓励社会资金、外国资本采取独资、合资、合作、产权转让、入股、拍卖、使用权出让、经营权出让等多种形式,跨地区、跨行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经营,形成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同时,政府还必须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引导者。一方面,要努力培育市场、创造市场需求,让民间资本有利可图。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做强做大。(王志欣/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15 15:49:56 就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民营崛起 评论
温州绍兴还有很多地区生产衣服鞋类很多都是不合格的产品,鞋穿几天就破了 一天做15个小时才几十快钱根本就寄不了多少钱回家,一些办厂老板为了赚更多钱把工人工资压的很低 ,我真希望他们那里政府去调查 管理,浙江经济发展快都是全国人民的功劳他们那里发达了 我们江西省落后了 为什么我们家乡不发展呢 ,全国个地来到浙江打工 打工日子不好过啊,要不是浙江发展谁跑到那鬼地方去 就象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那些工人说的话。 浙江一些有钱的人瞧不起我们外地人,浙江生产次品产品我就想过这些企业肯定撑不了太久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园区隆起
·省委政研室实践纪事 为转型升级出谋 为科学发展献策
·解国企之急 为发展助力——省国资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