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规划即法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双轮驱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腾笼换鸟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项目带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民营崛起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青春如何助推转型升级
浙江青年企业家畅谈“经济转型”
实践科学发展 浙江探索之路
科学发展从追求物的发展向人的发展转变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评论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与省长对话 网友收获大

  省长通过互联网直接与公众交流沟通,至少有三点意义:第一,在互联网的一端,是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无论什么职业的人,什么地位的人,或者是来自何方的人,从理论上说,都有机会与省长在网上对话,交流思想,条陈意见。因此,省长通过互联网与公众对话体现并促进了社会的平等,也有效增强了社会成员的主体意识。第二,在互联网的另一端,是省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亲自出面来宣传、解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民情,回应民意,展示了政府领导人的民主意识和亲民作风,增加了政府官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基本路线。在战争年代和工作条件艰苦的时期,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是贯彻这条路线的主要方法。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是一种高效、迅即、低成本的社会沟通平台。

  总之,省长通过互联网与社会公众交流沟通,意义不小。当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首要任务。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以人为本,也就是发展必须要更好的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权利和利益。

  最近几年来各级政府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做法,现在省长又带头在这个方向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各级政府官员能在省长的带动下,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尽可能多地与人民群众接触,并把这种做法制度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03 15:06:58 就 与省长对话 网友收获大 评论
听了吕省长的话,有很深刻的感受.在国际经济低落的风暴下,对我省的经济肯定也有影响到,企业老板逃走对社会不负责任等事时有发生,但光省里努力轩方政府仍是我行我素不重示上级政策是不够的.百姓如能在网上能畅所而言,定能听到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只是很难提交.可惜!萧山瓜沥老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省长与网友在线交流实录
·吕祖善对话网友 :浙江最快速度落实“快重准实”部署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