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1)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 通讯员 金立操)11月10日至14日,由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东方网、央视网、浙江在线等8家全国知名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对浙江公安进行了为期5天的体验式采访,浙江在线作为参与报道的浙江省内惟一一家重点网络媒体,特别推出“知名网站记者话‘浙江公安’”特稿,向网友展现这些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连线新华网特派记者卞君君:在与媒体的“过招”中推进平安浙江的建设

  这次“连线浙江公安”采访活动让我想起了三年前,同样是对浙江公安的采访报道,同样是面对面的交流研究,这一次让我对浙江公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这五天时间,采访团的成员们深入派出所、收容教养所和刑侦大队等公安基层所队,对浙江省公安机关的警务运作体制、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等方面有了直观的认识。

  浙江经济发展迅速,跨地区的人口流动频繁,社会治安管理面临严峻挑战。在以往印象中,有些公安机关似乎不太善于处理与媒体的关系,造成了一些公安机关在面对媒体时非常被动,但是浙江公安却有这份勇气,主动邀请媒体进行体验式采访,愿意接受媒体的监督,并且在与媒体的互动中充分显示出他们做好维护社会治安、保家为民的坚定决心。

  我相信,正是有了这份先进的执法理念,才有了浙江公安今天的成就,才有了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的今天。

何晶茹

  连线人民网特派记者何晶茹:新理念新发展力保平安浙江

  这我第一次来到浙江,通过这几天绍兴、宁波、舟山等地的走访、参观,切身感觉到了浙江的公安机关、公安队伍在创立新理念、谋求新发展方面开展得卓有成效。

  像“枫桥经验”运用与执法之中,就是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创新新时期的群众警务工作模式,如“老杨工作室”等。通过这次的深入采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枫桥经验’能经历近半个世纪而不断延续、传承和弘扬的魅力所在,同时也说明了浙江的公安创新工作做得很到位。

  我想通过这次活动,通过网络媒体这一平台为这些创意鼓掌,这些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应该更好的推广,为各地去做好公安工作起到一个借鉴的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枫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忠尧事迹
·诸暨枫桥派出所 以“枫桥经验”引领新发展
·令人振奋的数字——记绍兴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
·科技强警撑牢绍兴平安伞 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普陀区治安防控社会化之路:社会治安就是城市品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