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2)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 通讯员 金立操)11月10日至14日,由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东方网、央视网、浙江在线等8家全国知名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对浙江公安进行了为期5天的体验式采访,浙江在线作为参与报道的浙江省内惟一一家重点网络媒体,特别推出“知名网站记者话‘浙江公安’”特稿,向网友展现这些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袁爽

  连线中国新闻网特派记者袁爽:在艰辛与努力中成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治安也出现了很多新的问题和形式,公安民警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平时的执法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有的甚至还会有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所以公安的工作压力不是一般人所能体会。

  然而通过这些天的走访,我看到浙江的公安民警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工作,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维护着社会治安,不少同志就这样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比如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教导员金国民,从警30余年一直在第一线上打拼,尤其是他还独创了一套自己的追捕逃犯的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利用科技创新提高破案效率,为平安浙江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这些事迹让我印象深刻,在此,我希望浙江公安能够继续创造佳绩,使浙江成为一个真正的平安之都。

孙洁

  连线央视网特派记者孙洁:职业化+规范化的浙江公安

  公安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求民警具备很高的素养。所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短短五天时间里,我看到了太多感人的事迹、见识到了太多的人民英雄,他们辛勤工作换来的只有两个字——平安。

  这不是普通的两个字,换取它的可能是汗水、鲜血,甚至可能是生命。他们的工作性质让他们不能经常和家人在一起,比如宁波镇海分局的金国民,在采访中当问及他的生活情况时,他很动情地说最对不起的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为了公安事业,他把大量的时间奉献给了工作,他说自己要像一支蜡烛,为追逃事业而“燃烧”。

  感谢金老,感谢所有的公安工作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1)
·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枫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忠尧事迹
·诸暨枫桥派出所 以“枫桥经验”引领新发展
·令人振奋的数字——记绍兴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
·科技强警撑牢绍兴平安伞 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