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3)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 通讯员 金立操)11月10日至14日,由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东方网、央视网、浙江在线等8家全国知名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对浙江公安进行了为期5天的体验式采访,浙江在线作为参与报道的浙江省内惟一一家重点网络媒体,特别推出“知名网站记者话‘浙江公安’”特稿,向网友展现这些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朱雯婷

  连线东方网特派记者朱雯婷:尽一份责任保一方平安

  只有真正置身于此次活动中,才能深切地感受到浙江公安为平安浙江的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在我以前的印象中,公安机关一般是铁面无私的严肃形象,但在这些天的采访、参观中,我发现很多地方的基层公安机关都会从群众的利益出发,通过创新改革,推出一些更贴近群众的措施。

  比如诸暨的“网上警务室”,就利用高科技拉近了警民关系。公安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诸暨枫桥镇派出所用QQ与广大网民恳谈的方式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不仅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还提高了办事效率,可谓一举多得。

  正是有了这样人性化的服务,才有了如今的平安浙江。无论是警察还是民众,大家都尽一份力,平安就在你的身边。

  连线腾讯网卢娟:因地制宜保平安

  为期一周的的“连线浙江公安”采访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平安浙江”的建设情况,感受到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一直以来,浙江的各地都能根据本地实际,将自己的特色融入到现实生活的治安管理当中来。这种因地制宜的做法其实也是一种非常科学的的人性化管理方式。

  这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舟山市普陀分局的“铁桶工程”。公安部门就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点上卡、线上巡、面上查的治安防控格局,严厉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还有城市电子监控系统,通过安装在城区的73个摄像头,对城区治安实施全天候的图像监控切实提高了公安机关对各类警情的受理、服务和处置能力。

  这些各地的创新做法应该要大力宣传,而类似此次定期组织媒体实地踏访的做法就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方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2)
·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1)
·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枫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忠尧事迹
·诸暨枫桥派出所 以“枫桥经验”引领新发展
·令人振奋的数字——记绍兴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