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山海协作”开创对口“造血”帮扶新模式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8日讯(记者 童俊)今天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人民网与浙江在线联合举行的网络访谈中盘点了“山海协作”成果。

  有网友问:浙江这两年正在搞“山海协作”,目前进展得怎么样,取得了哪些成果?这种富帮贫的模式能否扩展到全国?

  赵洪祝答:“山海协作”其实是个形象的比喻,内涵是发达地区帮助欠发达地区。实施“山海协作工程”,这项工程我们已经进行了多年,“山海协作工程”由政府主导,企业自愿来参加,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使得山区等欠发达地区得到较快的发展。

  经过协作各方的共同努力,全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07年12月,全省累计签订“山海协作”项目4000多个,到位资金700多亿元,欠发达地区有组织输出劳务32余万人。

  今年的“山海协作工程”系列活动是在义乌进行的,又达成114个项目,协议总金额达到174多亿元。同时,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欠发达地区新农村建设方面,累计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112个,到位资金1500多万元。

  一些在海外的浙商也拿出了1000多万元,来支援家乡建设。政府在医疗、卫生、科技、教育等社会事业方面给予欠发达地区的累计帮扶达1亿多元,这些都促进了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合作共赢,对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赵洪祝表示,希望浙江的探索能够为全国其他地方提供参考与借鉴。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浙江农村改革走在前列 农民收入倍于全国
·赵洪祝对话网友:注重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
·赵洪祝再谈“杨湘洪事件”
·赵洪祝:浙江的党员干部队伍是非常好的队伍
·赵洪祝:当好浙商坚强后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