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斯鑫良对话网友
干部表现怎样 群众最有发言权
陈敏尔对话网友
助企业渡难关 政府推“加减乘除”法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辉忠对话网友:多破案不如少发案 预防胜于打击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 (记者 梁国瑞) 网友“打铁”问王厅长,我省的社会治安状况如何?公安机关在维护治安稳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公安机关如何积极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新期待呢?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如约来到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围绕“全面加强公安工作,促进社会安定和谐”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和探讨。

  王辉忠没有回避当前社会治安的复杂性。犯罪问题是诸多社会消极因素的综合反映,当前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经济转轨的关键时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步伐显著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不断加大,整个社会诱发、滋生犯罪高发的因素大量存在。

  “实事求是地说,我省的犯罪总量还是比较大的,但恶性程度较低。”他透露:去年我省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占刑事案件总量的比例为5.35%,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39个百分点。

  尽管这样,全省刑事发案总量还是呈逐年下降的态势,今年1至10月同比又下降2.44%,其中命案、“五类”案件、“两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07%、17.93%和7.16%。

  王辉忠说,在维护治安稳定方面未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而是始终保持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概括地讲,工作中一直坚持了“两手抓”的思想。

  一手是抓打击。打击极少数是为了保护大多数。要做到什么犯罪严重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哪里。特别是对直接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如杀人、绑架、爆炸、投毒、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涉黑、涉恶及重大涉黄、涉赌等团伙犯罪,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犯罪一定要打得及时、打得准确、打得有力。

  另一手就是抓防范。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或刑事案件,从全省的统计数据上来看只是万分之一、几十万分之一,但对当事人及当事人家庭来讲都是百分之百的,为此要强调“多破案不如少发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辉忠在线与网友交流
·王辉忠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王辉忠:对北京奥运会开幕上的“和”字记忆犹新
·王辉忠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王辉忠对话网友谈网络警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