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斯鑫良对话网友:干部表现怎样 群众最有发言权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 (记者 梁国瑞) 两个月前的浙江省竞争性选拔省直单位副职领导职位面试中,特别增设群众评委,共有740名群众参加面试评分工作,其中包括184名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既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途径,也是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保证。包括在竞争性选拔干部面试中增设群众评委这一环节,都是近年来浙江省在扩大干部工作中的群众参与度所做的积极尝试。

  “干部生活在群众中间,他们的德才表现,群众最有发言权。”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今天上午在作客浙江在线进行互动访谈时说,浙江省近年来都坚持把选拔任用的标准和要求交给群众,把选拔任用的程序和过程亮给群众。

  一是建立民主推荐提名制度。从2002年开始,浙江省就在瑞安等地开展了党委全委会成员推荐提名重要干部制度的试点。今年上半年,省委也先后两次召开全委会,对5个市的9名党政正职,44个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以及省属企事业单位正职,共53名拟任人选进行推荐提名。

  二是实行“生活圈、社交圈”考察。这项工作在湖州最早开展,2004年在全省全面推行。通过“两圈”考察,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个人修养、家庭生活、社会交往情况,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实行考察预告,提前将考察对象以及考察内容、时间、监督电话等作出公告,主动听取群众意见。

  三是探索群众参与干部工作的多种形式。如在这次竞争性选拔省直单位副职领导职位面试中,增设群众评委、吸收群众参加面试评分工作等做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27 18:01:52 就 斯鑫良对话网友:干部表现怎样 群众最有发言权 评论
现实中的人大和政协就是群众了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斯鑫良对话网友:选人用人怎么样,最终由群众来评判
·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谈用什么人、怎样选人
·斯鑫良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斯鑫良对话网友:"公信度"是衡量干部的一把尺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