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服务民生献真情——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红旗鲜艳,国徽闪耀。上午8时30分,出席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走入省人民大会堂,带着对民生的关怀,怀着对发展的期盼。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点击进入

  网络直播>>>点击进入

  40多万网友在线"旁听">>>点击进入

  盛昌黎:可通过浙江在线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点击进入

  老林业关注偏远地区“喝水难”问题

  从事了30多年基层林业工作的委员崔相富是第一批到达会场的委员之一,他一边走一边笑着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现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面越来越广,政协的工作也越来越细,体现了国家民主生活的可喜进程。

  这位“老林业”这次带来了一份关于“全省八大水系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议,他诚恳地说,希望通过政府的一些措施,改变偏远地区“喝水难”等民生问题。>>>点击进入

  除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外,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是委员们最关心的。开幕会前省政协提案组收到的290件提案中就屡屡见到委员们关注的这些热点问题。

  不平凡的一年里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9时整,庄严的国歌声中,盛会启幕。

  翻看着手中的工作报告,政协委员活泼回忆起了过去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啊!”活泼说,不过也正是在这不平凡中,看出了我们人民政协的力量,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

  “服务民生、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省政协常委孙玉安将政协十届省委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这16个字细心地划了出来。他激动地说,去年12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一次宗教会议上提出,要积极调动宗教人士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这份报告中也提到要关注民生,他深感责任重大。>>>点击进入

  “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征程上,人民政协的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周国富的一番话,让在座的委员们倍感振奋,热烈的掌声顷刻在会场响起。>>>点击进入

  民生问题是委员们共同的关注

  走出会场,委员们心绪难平,畅谈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政协委员,又是企业人士,我将围绕会议议题,积极参政议政,提交更多高质量提案,为发展寻对策,为大家谋福祉。”省政协委员雷祥雄的话说出了所有参会委员们的心声。

  和其它600多位参会的委员一样,陶晓莺也拿着两份报告踏出会场。她说,这次全会她最希望能听到党委政府对于金融危机的应对举措,这不仅能促进企业发展的信心,也能稳定群众的生活。>>>点击进入

  特邀委员张亚平说,2009年的主线是保增长,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献计献策。她说,嘉兴实施的“两分两换”政策给全省扶持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了新的思路,“会议讨论的时候,我还要和其他委员更深入地讨论这个问题。”>>>点击进入

  服务大局做贡献,服务民生献真情。接下去的五天时间里面,600多位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寄托着全省人民的期盼,肩负着再谋发展的使命,浙江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将和全省人民一道,用创新与创业开拓属于浙江的又一个辉煌篇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雷祥雄:参加“两会”有感
·本网直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40多万网友在线"旁听"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6日上午9时开幕 本网将直播
·两会花絮:温馨提醒
·1月15日两会手机快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