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吕祖善: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

  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创新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支持欠发达地区、海岛地区的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提高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

  以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为重点,加大对困难农户的结对帮扶力度,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支持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偏远海岛和贫困山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坚持保护为先,合理开发利用山区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林业和森林旅游等产业,加快建设“山上浙江”。

  切实做好对口支援青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服务上海世博会。进一步加强与中西部地区、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合作与交流。继续做好援疆援藏工作。深入推进与港澳台地区的经贸合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吕祖善:大力推动自主创新
·吕祖善:多开拓中东、北欧、拉非市场 让企业走出去
·吕祖善:推动消费快速增长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吕祖善: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