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
   指出:抓住机遇 克难攻坚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金毅)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今天下午在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吕祖善省长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认真落实省委“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工作主线,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必须善于化危为机,抓住机遇,克难攻坚,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周国富说,近年来,舟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很快,尤其是海洋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实现了从要塞、渔场向港航、海洋经济重镇的跨越,成为建设“海上浙江”的重点地区,潜力很大,希望很大。

  周国富指出,今年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形势最严峻、挑战最巨大、机遇最难得的一年。形势严峻就严峻在市场需求不足,挑战巨大就在于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强,机遇难得要靠自己去抓住。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既要切实抓好“保增长”,又不能消极地为保而保。要用创业创新的精神去战胜困难保增长,用智慧、知识和技术去战胜困难保增长。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中克难攻坚,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服务经济”、“贸易经济”、“品牌经济”,重点发展品牌、技术研发、标准制定、营销,向价值链的高端发展;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海上浙江”、“山上浙江”建设,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绿色、新兴产业;在拓展新的发展思路中克难攻坚,从以物为本、以资本为本的思想束缚中、从满足于“四肢经济”的思想束缚中解放出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新理念,发展“头脑经济”的新理念,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生活生命质量共同提升的新理念,既实现我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又为浙江新一轮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吕祖善在温州代表团听取意见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第一次提出"企业为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