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出席省人代会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袁艳 阮蓓茜) 今天下午起,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长吕祖善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2008年的工作,全面透彻地分析存在的问题,清晰明确地提出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09年工作,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和浙江实际,符合我省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坚定发展信心,催人团结奋进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环境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50年一遇的特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浙江精神,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创业创新,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全面改善和保障民生,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代表们指出,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融危机仍在快速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正在加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全球市场需求萎缩、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金融潜在风险增加、就业压力不断加大等严峻挑战。我省经济下行加快、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等问题突出,而且趋势还在延续。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关键是要有坚定的信心,要凝聚和增强全省人民的信心和力量,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希望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困难和问题,不动摇、不畏难、不浮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挑战,增强全社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这一工作主线,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继续走在科学发展的前列。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审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
·[浙江日报]吕祖善在温州代表团听取意见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