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信心,伴我们一路前行
  信心,伴我们一路前行——写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之际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阮蓓茜 袁艳) 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满满的信心写在脸上。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肩负着共谋发展的责任,今天上午,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步入省人民大会堂。

  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高度。

  “我们浙江的发展历程就像这台阶一样,年年有进步。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省企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我们不能逃避,而是要勇敢地面对,相信大家一起积极应对,一定能够迈过一道道坎,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迎难而上,像这些台阶一样步步高,”温州代表团的虞培清代表一边拾级而上,一边充满信心地说,“老百姓都十分期待这次省‘两会’能吹来‘希望之风’。”

  困难与希望同在。宁波代表团的郑亚莉代表同样对我省新一年的发展充满期盼:“省‘两会’意味着新的起点。我是从事教育工作的,去年,省委、省政府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我特别期待省政府在教育方面有新举措,让更多的孩子上好学。”

  9时整,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省长吕祖善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五千万浙江人民描绘了一幅新年发展蓝图。1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一项项推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鼓舞人心;一个个充满希望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会场上,不时响起肯定的掌声、鼓劲的掌声。

  信心,是力量的源泉,是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柱。

  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听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和企业工作的重视。在新的一年,我们依然是“心要热,头要冷”,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依然要抱团取暖,相互补台,在危机中要抢抓机遇。经过“冬眠”的休养生息和“冬泳”的强身健体,适时出击“狩猎”,从而实现更高水平、更快速度的发展。危机时刻,创业的热情、创新的能力,莫不源于信心的提振。因此,我们要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旺盛的活力,保持创新的不竭动力、和谐的源头活水,期待新的成长力量。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让职工有个依靠的理念。即使企业由于种种原因像球赛一样需要“暂停”一下,也要保障好职工的生活,保护好职工的积极性,培训好职工队伍,以利再战。

  杭州代表团的朱钟毅代表满脸欣喜地走出会场。“听到报告中关于政府加大对企业的解困、扶持和服务力度的内容,我感到特别振奋。”他说,省政府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举措,为全省企业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相信能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增强发展的活力和抗风险的能力。

  “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全面,特别是对新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谋划,催人奋进。浙江犹如一艘巨轮,正在大海中平稳行驶。”列席会议的青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伟认为,更难能可贵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毫不回避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提出改进的方法,相信报告一定能指引浙江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

  越是困难,越要重视民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这个字眼,时时温暖着大家的心。

  杨云飞代表是一位残疾人,她特别有感触地说:“我的肩头承载着全省300多万残疾人的重托。这次出席会议,我特别准备了3个关于就业、劳动保障等改善民生方面的建议,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许多篇幅是涉及民生的,感到非常满意。相信我们浙江人民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省立同德医院党委书记戴慧华代表和列席会议的舟山人民医院院长张永奎委员特别关注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们还特别在报告相关字句下面做了记号。“看病难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民生话题,相信在政府的努力下,这个问题会得到更好的解决。”

  在代表们一张张微笑的脸上,我们读到了信心;从代表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决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吕祖善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浙江日报]出席省人代会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
·[浙江日报]吕祖善在温州代表团听取意见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