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委员董柯娣:希望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扶持

  董柯娣 (省政协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现在许多传统戏剧团活动经费不足,有些剧团不得不迎合市场需求,这会影响传统戏剧的品位。

  作为中国第二大传统剧种和浙江戏剧的杰出代表,越剧现在也面临着这样的情况。不少剧团存在着骨干流失的现象,其实培养一个戏剧表演艺术家很不容易,艺术家的流失对传统文化传承是一大损失。

  像绍兴的绍剧、金华的婺剧等,都是我省有代表性的传统戏剧,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祖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加大投入,使传统戏剧提高质量,多出精品,让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产品世代流传下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金建祥: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
·[浙江日报]信心,伴我们一路前行
·[浙江日报]吕祖善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浙江日报]出席省人代会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日报]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