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七色彩虹架起和谐桥梁
浙江《文化惠民·彩虹行动》爱心晚会侧记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 一笔笔捐款流淌着浓浓情意,一台台电视机为贫困群众带去美好的祝愿……冬日的浙江大地,涌动着爱的暖流。1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慈善总会、浙江广电集团共同发起的《文化惠民·彩虹行动》爱心晚会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出,社会各界的爱心化为缤纷的彩虹,架起一座连接城乡的和谐桥梁。

  开展“彩虹行动”,向农村困难群众捐赠电视机,这是省委、省政府关心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让他们共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具体举措。“彩虹行动”自去年年初启动以来,有许许多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在各企事业单位,大家纷纷捐款;在工厂车间,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电视机;在山村海岛,技术人员冒着严寒酷暑开通电视信号,乡镇干部把一台台电视机送进困难群众家里……

  截至目前,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舟山等6个市已经全面完成了向农村困难群众送电视机的目标。不过,温州、衢州、台州、丽水、宁波等5个市还有近7万户低保户看不上电视,他们渴望拥有一台电视机,让业余生活充满欢声笑语。

  社会各界再次行动起来。“娃哈哈”老总宗庆后正在国外出差,听说要举办这台晚会,特地让公司一位副总来到现场,捐款100万元;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牵挂着农村困难群众,捐出100万元;雅戈尔集团、康恩贝公司、开山集团等众多企业也慷慨解囊,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地捐出了280台彩电。

  “彩虹行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热心人士。在澳门创业的浙江籍企业家廖春荣,捐赠了价值达300万元的彩电。当他亲手把电视机送到乡亲们家中时,看着大伙快乐的笑脸,他也开心地笑了。

  一台台崭新的电视机承载着人们沉甸甸的爱心。在晚会现场,嘉宾和观众纷纷捐款,为“彩虹行动”出力。一位叫菲菲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每天她都用耳朵“听”电视,因为她是盲人。当菲菲听到“彩虹行动”的新闻后,她也来到现场捐款,为困难群众送一台电视机。“以前有很多好人帮助过我,我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别人一把。”她说。

  “彩虹行动”仍在进行,爱心与感动还会延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户贫困家庭都能拥有一台彩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跪求的人 于2009-02-05 21:11:37 就 浙江《文化惠民·彩虹行动》爱心晚会侧记 评论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女儿小秀嘉吧!!!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了...一个月的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人间有爱,我希望能有好心人的支持!!!15868680151

·“彩虹行动”架起困难群众走向文化新生活桥梁
·《文化惠民·彩虹行动》晚会1月17日晚播出
·六家企业为“彩虹行动”各捐50万
·浙江省“彩虹行动”爱心晚会今晚6点半直播
·祐康向"彩虹行动"捐款50万 成最早捐款的爱心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