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爱心化作道道“彩虹” 彩虹行动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当舟山定海金塘岛肚斗村的困难村民顾成俊一家在元旦假期用上“彩虹行动”为他们送来的电视机时,一台台承载着社会各界爱心的崭新的电视机,正加快步伐,走进全浙江千千万万的困难群众家里。

  爱在延续,爱的春雨在2009年继续滋润困难群众的心田。昨天,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民政厅、浙江广电集团、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一台“文化惠民·彩虹行动”捐赠文艺晚会在浙江科技频道直播,吹响了“彩虹行动”在2009年的行动号角。在晚会现场,娃哈哈集团、万向集团等企业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爱心晚会爱意浓浓。

  早在2008年1月26日,28辆大卡车便曾满载着1.5万多台崭新电视机,迎着飞雪,从杭州出发,奔向了我省的困难家庭,这一天,我省向农村困难群众捐赠电视机的“彩虹行动”正式启动。

  近10年来,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快速发展,但在一些欠发达地区,仍有许多农村群众因经济困难买不起电视机、缴不起有线电视费用,看电视成为他们的一个梦。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弄村80岁的雷志灵一直靠政府的低保金过日子,家中过去唯一的“贵重”电器是一台只能听声音,却看不清图像的14英寸黑白电视机。

  为解决像雷志灵这样农村困难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从2008年年初,我省开展向农村困难群众捐赠电视机的活动,争取让全省的农村困难家庭看上电视。

  截至2008年12月30日,各地共筹集资金约4468万元,已有82000户困难群众享受到“彩虹行动”带来的实惠,占全省无电视机低保户的55%。而在昨天的晚会上,现场再次掀起了捐赠的高潮,捐赠数额达到1216万元。

  截至目前,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包括义乌)、舟山等6个市已完成工作目标。还有温州、衢州、台州、丽水、宁波5个市的近7万户低保户需要受赠。

  彩虹行动光荣榜(部分)

  娃哈哈集团 捐100万

  万向集团 捐100万

  康恩贝集团 捐50万

  巨石集团 捐50万

  雅戈尔集团 捐50万

  开山集团 捐20万

  丝绸之路集团捐20万

  杭钢集团 捐50万

  广厦集团 捐50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文化惠民·彩虹行动》爱心晚会侧记
·“彩虹行动”架起困难群众走向文化新生活桥梁
·《文化惠民·彩虹行动》晚会1月17日晚播出
·六家企业为“彩虹行动”各捐50万
·浙江省“彩虹行动”爱心晚会今晚6点半直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