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龚遂良:如何让低收入家庭住得更好

  孙先生来电:有些经济适用房的地段太偏,交通不方便,配套也不完善,这样,就算有房子住,也住得不舒服,上下班成本高,这次两会上,不知道有没有好的举措,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省人大代表龚遂良:保障性住房大量集中建设和分配,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入住率不高,产生转租现象;低收入者集中居住,容易产生心理压力等,针对这些问题,嘉兴市近几年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采取经济适用住房实物分配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货币补贴,让一部分家庭在市场上购买商品房。目前,嘉兴市实行这一政策已有3年,受到广大低收入家庭的一致好评。

  去年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主要以实物方式结合发放租赁补贴,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这次,我们在两会上建议,省里不要搞“一刀切”,允许各地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调整廉租住房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的比例;同时也允许各地经济适用住房采取实物建设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以求更好地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尹霄敏:自行车和行人晚上上路应配上反光标志
·[今日早报]胜利剧院最老的票房面临拆除 省政协委员呼吁保护
·[钱江晚报]代表委员聚焦民工子女的教育、心理问题
·[钱江晚报]杭州发消费券宁波也发红包 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委员妙喻企业转型 要化蝶不要冬眠迁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