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橘子一车车往外拉 金华城里人抢购农家滞销土货

  浙江日报讯 这两天是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集市,许多城里人前来赶集。“现在不是农民橘子滞销吗?反正过年要吃,几户人家一凑,我们买个百来斤。”在一家橘子摊前,市民老刘正在跟农民朱缷根给橘子过秤。

  拿着崭新的50元钱,琅琊镇滕村56岁的朱缷根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段时间多亏了这些城里人。每天这么百来斤百来斤地外往销。”如今,老朱家的橘子已经销去了近四成,“离过年还有段时间,估计这些天还能销去四分之一。过了年再卖些,就差不多了。”

  看着农民一年收获的农产品成了滞销货,许多金华市民纷纷下乡走村串户采购年货。这几天来,婺城区沙畈、莘畈等几个山区乡镇的黑木耳、山茶油、冬笋等土特产都被抢购一空。

  近年来,随着行情的变化,猪肉价格忽上忽下。农民养猪能不能赚到钱,也成了金华市民关心的焦点。在琅琊镇猪肉摊前,我们就遇到了从城里前来买猪肉的“大客户”——胡先生。他今天一口气就买了865元钱的猪肉,整整有90多斤。“肉过年大家都要吃的,亲戚朋友你五斤我十斤的,也就凑起来了。”胡先生说。

  下乡采购的市民多,在农贸市场农民土特产直销点里购买年货的更多。在沙畈乡周村农民虞文禄的直销点里,钱女士正在采购年货,她看看这个,挑挑那个,几乎把各类土货选了个遍。“到这种土货店来买番薯干、豆腐、酒这些东西,要比市场上买更地道点。多买一点,也算是为农民朋友分忧了。”虞文禄喜笑颜开:“有了城里人关照,我们销售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帮忙记者跑两会①卖橘子,要像做一道菜
·4000公斤橘子一扫而空 衢州橘子激发杭城市民爱心
·[钱江晚报]衢州橘子滞销让橘农心急"柑橘书记"广场吆喝
·"帮女郎"的一天:老板娘、搬运工、财务和销售员
·一百个老板认购一千多箱衢州橘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