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女郎"的一天:老板娘、搬运工、财务和销售员

  浙江在线记者 王黎婧

  从零下3℃到100%的温暖,从0到6000斤,从忧愁的眼神到喜悦的笑容——这是“浙江在线帮忙售橘专区”丰收的一天。

  今天早晨的气温有点低,但是和平广场的气氛却很高涨。“浙江在线帮忙售橘专区”,蜂拥而至的市民将我这个“帮女郎”淹没其中,你一袋,我一箱,衢州橘农的6000多斤橘子被抢购一空。

  连日来做梦也是关于橘子,难道这真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被冠上“帮女郎”的名号,我心中总有些忐忑不安,007中的“邦女郎”,一个个叱诧风云做着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我这个“帮女郎”的重任,则是为人们解决摆在眼前的实际问题。衢州橘农们堆在家中的金黄的橘子提醒着我任重道远,是时候,爆发我这个“帮女郎”的小宇宙了!

  今天上午,当我到达展销会现场时,3位橘农早已把自家橘子堆了起来,2米高、9平方大小的展位已经全部被橘子占满了。

  “数量很多,万一卖不光,再运回老家,这成本也挺高的。”看着橘农陈大伯布满皱纹的塌陷的脸颊,我心里默默想着:一切皆有可能,我一定要把这些橘子都卖光!

  8点30分,“帮女郎”正式开战!在本人声嘶力竭的吆喝以及“忽悠”下,橘子的销售以超过预期的速度进行着,时间一分一分过去,销售数量也在一点点递增,橘农无助的眼神慢慢地减弱,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战果喜人,我兴奋的细胞也开始跳跃起来,喊破喉咙怕什么?形象尽失怕什么?今天我就做个卖橘子的老板娘了!重复的产品介绍,重复的搬运动作,还有永远保持的微笑……忙碌的间歇,我的脑子里还闪过这样一个念头,“橘农利益高于一切”,俺要尽我所能,抓住每一个顾客!

  对于购买橘子的顾客,帮女郎除了报之甜蜜的微笑之外,还会在行动上进行一些小小的“贿赂”——凡购买者,均可以收到“帮女郎”亲手制作的精美小礼物一份。

  现场的一些大妈大伯,眼睛尖耳朵灵,一听有礼物,赶紧往“帮女郎”身边凑,“是什么礼物啊?”“小姑娘,你在送什么东西啊?”

  “哎呀,各位大伯大妈,别急别急,想知道小礼物是什么,买了橘子就知道了。”这样一个小小的“诱惑”,倒是吸引了不少顾客,帮女郎心里暗自窃喜。

  谜底揭开,其实礼物很简单,是帮女郎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礼轻情意重,祝愿有爱心的朋友‘橘’祥如意。”

  相比精明的顾客,我们的橘农可就有些纯朴了,似乎还不太会做生意,数钱都比别人慢一拍,于是帮女郎还兼职做起了“会计”,负责计算收款金额。

  搬运工、老板娘、财务……说实话,虽然忙了一上午,但有的只是兴奋,没有觉得累。当橘子卖光的时候,我反而感到很失落。随后,还有市民过来询问橘子的情况,我的后悔之心更加沉重:早知道市民们购买橘子的热情这么强烈,就应该让橘农把老家几万斤的橘子全运过来,一次性卖个够嘛。似乎这样的想法有点“贪心”了,明天还可以继续卖么,我这个卖橘子的“帮女郎”,还会继续吆喝下去。

  今天一上午的忙碌,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寒冷的冬天,橘农感受到了温暖,而我的心也被幸福的“橘子”塞得满满的。

  在叶紫的《丰收》里,云普叔面对新渡口的豁口,无力地看着曹家垄满垸子的稻子被淹,颗粒无收,发出了“我的粒粒黄金都化成了水”的感慨。

  如今,衢州的橘农也面临着另一场“滔天洪水”,看着满树的黄金在流年不利下滞销,等待“化水”的命运。这个冬天,是衢州橘农们难熬的一个冬天,或许最终还是会有大量的柑橘在橘农家中慢慢烂掉。

  帮女郎的力量毕竟有限,衢州的橘农们,需要所有的人伸出一把手,你买一斤,我买一袋,才能让他们紧皱的眉头舒展开。“帮女郎”真心地祝愿衢州橘子的未来会更加宽阔,祝所有的橘农早日卖完橘子,同时也呼吁广大网友,献出你的爱心,让橘农的温暖持续得久一些。

  我们《民生帮帮帮》将继续帮助橘农,欢迎网友朋友们随时加入到我们帮忙吆喝的队伍中。如果你想买柑橘献份爱心,欢迎登陆浙江在线售橘专栏或拨打本网热线0571—85310961。无论你买多少,“帮女郎”都将送上对您的祝福——祝您“橘”祥如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又帮一位橘农卖完了橘子 民生“帮女郎”战果颇丰
·民生售橘点橘子热销 衢州农业局长向网友致谢
·网友纷纷献爱心 民生售橘点6520斤橘子全部卖完
·才20分钟!民生售橘点第一位橘农120斤橘子已售完
·“帮女郎”吆喝卖橘 民生售橘点6520斤橘子热销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