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地税局开展帮扶企业春雨行动 帮扶"春雨"润人心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减免的税费再少,对困难企业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得知企业能一次性依法减免税费36万元,浙江丽水有邦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海滨说,这增强了企业战胜困难的希望与信心。

  真心实意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尽心竭力帮扶企业同渡难关。日前,省地方税务局在全省地税系统开展的“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通过依法治税、依法减免、真诚服务,及时、高效地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相关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帮扶性”减征,让企业轻装上阵闯难关

  “现在税收政策变化快、优惠多,平时忙于经营,没时间去了解。有了纳税服务志愿者,我们就可以更及时地了解和享受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2月16日下午,省地税局“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暨金华地税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雨中进行,志愿者胡跃军却感觉不到一丝寒意,“难关当前,能帮助别人,自己也心暖”。在金华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的他,将参加由百余名税务干部、税务中介、大学师生、协税护税工作者、会计法律专业人员等组成的“纳税服务志愿者队伍”,与残疾人员和因病行动不便的纳税人、下岗和失业人员、复转军人和军烈家属、从事生产经营遇到特殊困难的纳税人等,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援助,并免费提供上门服务、税收政策法律咨询、涉税辅导等服务。

  “我们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就是要在政策上、服务上和感情上支持企业,在坚持依法治税、依法减免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真诚送服务、携手克时艰。”省地税局主要负责人把税收与经济的关系,形象地比喻为鱼与水的关系,“人民富则税收丰,税收丰则民生实,民生实则社会稳。”

  “春雨”行动采取“帮扶性”减征措施。全省地税系统正在协同社保、财政等部门,在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拨付及职工社保待遇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把全省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逐步统一到12%至16%,预计平均调低2个百分点,可减少企业缴费20亿元。

  3月,我省还将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继续实行临时性下浮集中减征,预计可减轻企业和参保人员缴费35亿元,惠及全省近30万家企业和150万工商个体参保人员。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实行缓缴社会保险费;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激励性”解困,助企业转型升级增动力

  “企业研究开发费怎样才能抵扣应纳税所得额?”“高新技术企业按多少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月17日上午,省地税局和杭州市地税局在杭州举行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中的杭州市“纳税人之家”长效服务启动仪式。仪式一结束,不少企业家就当场拨打起“纳税人之家”电话,向专家咨询有关税收优惠问题。

  杭州“纳税人之家”是全国首家集财政、国税、地税于一体的全新服务载体。它集聚市区两级财政、国税、地税等人才资源,集聚“12366”、财税网站、办税服务厅等服务资源,集中力量为企业、纳税人开展专家“门诊”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全天候在线咨询等品质服务。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有力‘杠杆’。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可以使那些支持工业企业自主创新的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能以最快速度落实,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省地税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省地税局将进一步加大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15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优惠政策的力度,力争全省(不含宁波)加计扣除金额在上年度14.70亿元的基础上增长10%以上;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预计可减征企业所得税8.31亿元。

  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结构。省地税局依法对试点物流企业和从事货运、保险、知识产权、广告、会展等代理企业的代理业务收入,实行差额征收营业税,预计可扣除税费20亿元以上。协同有关部门,按照依法、共赢的原则,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激发企业做大做强服务业的积极性,开辟新的增长空间。目前全省已有669家企业成功实现了分离发展服务业,不仅优化了产业结构,而且做大了经济蛋糕。

  “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低税率带来的轻税负,这是一种雪中送炭式的激励。”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琼英深有感触地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享受政策减征税收300多万元。原本有人建议控制科技创新研发项目支出,这下好了,可以好好利用这一优惠政策加大自主创新力度。”

  “十百千万送服务”,促税企同心再发展

  在嘉兴市地税二分局办税大厅办理缴税业务的张女士惊喜地发现,可以直接用银行卡刷卡缴税了,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样在银行和地税机关之间来回奔波,轻轻一刷,既节省了办税时间,又避免了携带现金的风险——这是“十项地税便民措施”实施后的一个镜头。十项措施,还包括推广个体工商户办证“三窗合办”、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精简办税手续和拓展网税系统办税功能等。

  “希望在城镇土地使用税方面的税负能够再轻些”……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漓铁集团公司、喜临门集团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负责人,与省、绍兴市地税局干部会聚一堂,共商攻坚克难大计——这是“百场税企沟通会”的一个镜头。2月,全省各市、县地税局将各举办1至2场专题税企沟通会,总计100场以上。

  “你们亲自送优惠政策上门,解答纳税疑问,真是服务送到家。”在听了省地税局关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后,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傅建伟感激不已——这是“千名税干进千企”的一个镜头。2月开始,省地税局选派全省1000多名由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组成的精干力量,深入到具有代表性的重点税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困难企业、工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企业等1000多户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

  “尊敬的纳税人,3月份将实行临时性社保费减征政策”……只要纳税人点击省地税局网页,系统就会自动弹出一个发布最新税收政策的前置窗口,方便纳税人及时、便捷了解掌握税收政策,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这是“网送税法连万家”的一个镜头。2月开始,全省地税部门还通过发送税收政策短信,使纳税人免费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税收政策信息。

  “优化服务没有终点,地税服务既要送‘及时雨’,更要做‘常青树’。”省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省地税局在“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中,部署开展“十百千万送服务”,是希望这场税费“春雨”能及时为企业发展捎去暖意、增添信心,同时也希望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迎来“秋的丰收”:使依法纳税逐步成为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地税局开展帮扶企业“春雨”行动 30万企业受益
·地税开展“春雨”行动 为企业送上减负及时雨
·鼓励从第三产业中淘金 丽水地税部门推出优惠政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