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地税局开展帮扶企业“春雨”行动 30万企业受益

税收减免企业在领取税费兑付凭证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聂红彬)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省地税局一下子就为我们减免了36万的税费,真是一场‘及时雨’啊。”丽水有邦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海滨手捧税收减免兑付凭证激动不已,“政府为企业减免了这么多税费,我们应对金融危机挑战的信心也更足了。”

  这是省地税局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中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从今年起,全省各地用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将逐步统一到12%-16%,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比例比原来将下降2个百分点,减少企业缴费20亿元。

  “不仅如此,3月份起,省地税局还将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继续实行临时性下浮集中减征。”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这项措施实施后,预计将为企业和参保人员减轻缴费35亿元,全省近30万家企业和150万工商个体参保人员都将受益。与此同时,省地税局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实行缓缴社会保险费。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省地税按照省委实践办“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统一部署,推出了“帮扶企业‘春雨’专项行动”,努力为企业做好“解困、帮扶、服务”,让实践活动真情实意为人们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方便多了,以前办理缴税业务要耗上个半天,现在一下子就全部搞定了。”嘉兴的张女士说,她最近在嘉兴市地税二分局办理缴税业务时发现,缴税大厅的服务窗口新安装了一个POS机,缴税的时候用银行卡刷一下就行了,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样要在银行和地税机关之间来回奔波,既节省了办税时间,又避免了携带现金的风险。

  给老百姓带来的方便远不止如此,最近,省地税局共推出了“同城通办”、“一窗通”和“补正承诺制”等10项便民措施,不仅进一步拓展了网税系统办税功能,而且手续也精简了不少。

  为了让这些惠企政策家喻户晓,省地税局在实际操作中推出了“十百千万送服务”的承诺,即出台“十项便民措施”;举办100场地税干部与此同时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会;1千名地税业务骨干与千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以及组织“网送税法连万家”活动。

  受惠“春雨行动”计划的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荣激动地说:“‘春雨行动’计划真是一场及时雨,在这困难和机遇并存的2009年,相信有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企业一定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