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二手房假按揭案件:儿子买下老父房骗贷20万元融资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  昨天,老汤坐在记者面前,拿着杭州下城区人民法院寄来的民事裁定书发呆,“如果再不还房屋贷款,银行就要拍卖房子了。”

  “我现在真是肠子也悔青了。”汤华一脸懊恼,“当初要不是没工作一时求财心切,也不会用假按揭骗银行贷款,现在欠了银行一屁股债,手机都不敢开机,都是催债的。”

  今年以来,杭州二手楼市成交量回暖明显,但假交易、假按揭也有所抬头。记者从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宣判了一例购房人、中介、银行一起“合谋”的假按揭案例。购房人汤华(因当事人要求而化名)因为最终无法还出贷款而被银行告上法庭。

  求财心切,假交易骗取房贷

  50周岁的汤华一直处于失业中,儿子在外地读大学,老婆身体不太好,打点零工的他总在寻思通过什么途径能赚钱。经朋友介绍,听说了浙江斯茶仙实业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承诺会给予投资加盟“斯茶仙”的客户高于18%的年投资回报。老汤通过网络、报纸、宣传册等渠道开始了解这家公司。老板斯茶仙是一个从十元钱起家到拥有十三亿身家的农村妇女,在杭州的办事处排场也很大。

  长期没工作的老汤脑门子一热,就立马想办法筹钱了。经同样在斯茶仙加盟的朋友一“开导”,他发现可以做个二手房假交易,把父亲的房子卖给自己,然后再在银行按揭,以这样的方式去银行套现。虽然心里也知道这好像有点骗钱的味道,但在高投资回报的诱惑下,他决定铤而走险。

  塞个红包,贷到了20万元

  起先,他自己去杭州商业银行办理,但是银行审查很严,没有通过。后来金丰易居(现改名易居臣信)的一个业务员打电话联系到他,表示他们的一个经理和中国银行某支行信贷部的一个工作人员认识,塞个红包就可以解决。最后,果不其然,塞个红包后,他顺利拿到了20万元的贷款。房子过户过程全部由中介公司代办,在没获得老汤母亲签名的情况下顺利过户,手续费税费等通通加起来花了18000元。

  2007年3月6日,汤华和中国银行凯旋支行签订了《购房借款合同》,由中行向汤华发放贷款20万元,贷款用于汤华购买坐落于杭州市复兴南苑2幢7单元501室建筑面积为44.04平方米的商品房,贷款期限10年,每月归还本息2224.78元。

  汤华说,由于他个人收入根本不符合贷款要求,中介公司还帮他伪造了假的收入证明。

  失财丢房,竹篮打水一场空

  拿到贷款后的汤华立马加盟了“斯茶仙”,把银行贷来的20万加上些储蓄一共26万元全投了进去。想着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每月就有3000多元的钱可以拿,他心里就暗自高兴。哪知道,高回报的甜味还没尝到,26万元就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原来“斯茶仙”是一个集资诈骗公司。

  2007年6月,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上级部门提供的线索,对斯茶仙等犯罪嫌疑人以集资诈骗罪进行立案侦查。那时的老汤还心存侥幸,希望能追回自己冒险贷来的20万元,他每天都打探这个诈骗公司的消息和案件的进展。

  没有经济来源的老汤还了一段时间的月供后,实在没办法支撑下去了。在拖欠了近半年的月供后,2008年1月11日,老汤收到了来自中行凯旋支行的《提前还款函》,宣布贷款提前到期,截至当日,共计拖欠贷款本息198025.03元。

  2008年5月4日,中行凯旋支行向下城区人民法院起诉汤华,要求被告汤华偿还全部贷款本息合计人民币200883.48元(其中本金为193850.73元,利息7032.75元);被告承担原告为实现债权所支出律师费20088元;本案诉讼费、财产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而老汤寄希望追回的26万元投资款也彻底泡汤。2008年10月30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集资诈骗罪、抽逃出资罪数罪并罚,合并判处被告人斯茶仙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一下来,老汤感觉像是晴天霹雳,加盟投资的钱真是一毛也拿不回来了,而且家里的房子也极有可能被银行没收。

  下城区人民法院在去年作出判决:被告汤华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归还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凯旋路支行借款本金193850.73元,利息7032.75元(暂计算至2008年4月21日,此后按双方合同约定的利率计算至本判决生效时止),同时支付原告的律师费5718元,案件受理费2307.50元。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近日,老汤又收到了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表示,如再不归还银行贷款,将评估、拍卖老汤的这套房子。如今的老汤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父母和妻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19 17:56:53 就 二手房假按揭案件:儿子买下老父房骗贷20万元融资 评论

  又是一个典型的鹬蚌相争鱼翁得力的事件,钱嘛组织给拿了,房嘛银行给收了。到最后都是受害者。


·杭州2月份二手房市场回暖
·100平米的二手房合同遭擅改 解约要赔30万元
·杭州2月份二手房市场回暖 成交2225套达旺季水平
·上月宁波二手房套均价格比1月增加3.3万元
·2月宁波四区二手房成交量创1年余来最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