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结帮派 骗游客 扰路人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10多名野导坐在小桥上,景区保安上前劝他们走开。

骑车男子不小心碰到野导,双方发生口角。

白衣野导动手要打

  昨日下午,十多个男女坐在华侨饭店右侧的小桥上。15:30,一男子骑着电瓶车上桥,桥面上被伸出的腿脚占着,差点轧到。他急打了车把,嘟哝了一句。两排人呼啦全站了起来,抓住男子电动车,扬手要打。几个男子对骑车男子吼着:当心剁了你的腿,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这一过程,被摄影记者拍下。

  前天上午11点多,杭州一家四口在湖滨路散步时,和野导游发生口角,之后这一家被二三十个野导围攻,打了起来。

    《湖滨路上野导游太嚣张 昨天围住一家四口猛追狠打》:西湖华侨饭店这里,一群野导游在打四个游客,打得很厉害,这四个游客已经被打趴下了。目睹事件的保安低声说:湖滨说话不方便,我们到地下车库接头……【详细】

  湖滨派出所民警把双方当事人叫到派出所。民警走访了大量证人,并调看了路面监控录像,发现双方都有动手,但双方伤势都不重,只是抓伤。

  警方没有法律依据可以处理野导游拉客行为,这次事件,只能按民间纠纷引起的治安案件处理。根据《治安处罚法》这种情形要先行调解,两次调解不成功,按《治安处罚法》处理。

  这起事件中的游客和野导都愿意调解。在湖滨派出所民警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由野导支付4名游客医疗费及损失费共3200元。

  警车一来野导游的车全跑了

  昨天下午1:00,记者走在湖滨路上,被一个40岁左右的女野导盯上。问我去哪里?我说雷峰塔。她问几个人,我说,4个。她立马扯着嗓门喊聚在一起打牌的司机,4个人,过来开车吧?

  我说,别忙,先谈价。司机过来帮腔,西湖转一圈,每人10元钱,包括去买茶叶、纪念品。

  问什么茶,多少钱,他说,到龙井村,现在仓库腾出来装新茶,以前的旧茶五六百一斤,新茶也刚出来,新茶的话?你是打工的还是老板?我说打工的,他说,那就旧茶,正宗的。

  佯装打个电话后说,朋友说报纸上说野导太多了,不放心,不去了。女野导追着说,那就不要那个车子做了,那车是野的,我带你坐正规公司的,车上写着旅游公司的,还有投诉电话。杭州这地方,怎么会骗人?(后来保安告诉我,写着旅游公司的面包车,是野导从旅游公司租的)

  在湖滨路西湖国贸、华侨饭店附近,停了至少20辆金杯面包、别克商务、瑞风面包以及桑塔纳、奇瑞、现代等轿车。

  景区的保安指着这些车说,都是野导的。

  “接到通知了,可能过会就来查,估计他们看到警车都要跑的。”

  14:00多,警车、行政执法车鱼贯而入。果然,这些车很快消失了。

  保安队长说

  湖滨一带野导有五六百人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昨日采访了一位在湖滨景区执勤的保安队长,他在景区工作了6年。

  记者:当保安队长最头痛的事是什么?

  保安队长:野导,他们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

  湖滨一至六公园,我们场面上的保安加起来二三十个,野导初步估计有五六百人,管理与被管理的力量相差太大了,至少是1∶30。

  这些人拉帮结派,打人骂人,走路都甩着胳膊。要是正面起了冲突,我们这些保安根本不是对手。

  还有就是辖区问题,湖滨路是西湖景区和上城区的交界线,我们只能管景区这一块。这些,野导游非常清楚,经常是野导跑进景区拉客,保安发现后,他两步就窜过湖滨路,站在东面朝我们笑。

  我们不能越界,我们这边是景区,可以按违反旅游相关条例等来执法;而湖滨路对面行政执法部门是针对城市管理,对野导没有执法权,只能管他们乱停车。除非是联合执法,否则野导们经常站在对面反问我们,“你管得着吗?”

  还有,野导们很清楚哪里有监控探头,在监控区域内,说说还听的;但要到了监控盲点,我们催得紧了,他们就会动手。

  说实话,我们这些保安,野导们都认识。他们经常威胁我们说,到了没探头的地方,把你腿卸下来,往死里打。

  记者:那就不管吗?

  保安队长:管,但我们只能像打游击战一样,像地下工作者。

  正说着,队长对讲机响了:队长,黑衣小子来了。

  队长笑着说:“你看,又要打游击了。”他拿起对讲机告诉下属:往你那里去了,聚贤亭那边,就是那个穿黑外套的小子,盯牢!”

  远处,那个黑衣小伙子,甩着手臂,见到游客就凑上去,一个保安在后面紧紧跟着。

  “我们只能是跟着,偷偷朝游客打个手势,使个眼色提醒。如果正面阻止,马上会被野导们围住,这种情况发生过很多很多次了。”保安队长说。

  10天前一位保安被野导打伤

  湖滨景区的保安杨师傅是从苏北来的。

  10天前,杨师傅当保安的第28天,西湖四公园附近,他看到一野导拉客,上前警告;野导不听,杨给游客使眼色,游客终于领会,走开。

  野导跺着脚骂了一句,他×的,搞掉了!抬手给了杨师傅一记“封眼拳”,打在杨师傅左眼上,鲜血直流。杨师傅反抗,七八个野导冲过来,一阵拳打脚踢。

  “现在处理好了,躺了三天,对方也赔了点医药费,但这里一按还疼。”杨师傅按着自己的右肋说。

  野导为啥这么难管

  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说,湖滨一带的野导,原来统计过有三四百,今年又有很多新面孔冒出来,保安队长说五六百多,应该是有的。“其中,江苏睢宁县邱集镇的一个村子,家庭、家族组团到这里做无证导游的很多,现在势力蛮大的。”

  “游击战也打了,正面冲突也受过伤,治理决心也有的,但是还是不好治,人数悬殊是一方面,取证难是关键。

  “现在野导面孔都熟,执法部门来抓过,就是利用监控锁定,全过程拍下来的,他们没话说了,但只要有一个环节没拍到,他们就否认;游客大都是外地的,他们还要旅游,取证对口供需要时间,他们多数不愿耽搁,很多只能不了了之。

  “另外,现在处罚也只能根据旅游管理条例几项规定,不重的。他们不会顾忌。”

  野导为啥嚣张?利润50%

  保安队长说,几十块钱开车带你兜一圈西湖,也就保个本。关键是诱导、误导消费,也就是做“托”。比如,半圈转下来,就给你介绍龙井茶,丝绸,土特产,还有宾馆饭店等等,一条龙。

  “这中间花头就大了,他们都是托,我们是怎么知道的?是野导自己和我说的。

  “那天,我盯牢一个野导,他一要动口,我就指着他,有监控,他也不敢怎样。最后他逼急了,指着我说,你当保安一天站12个小时,一个月最多也就一千多块钱,告诉你吧,我上午弄个大件,带他们消费就是三千多,50%提成的,知道吗?50%!1500元,一天,顶你一个月吧!

  “我们从他们聊天中刮到,50%的提成是可靠的。比如龙井茶,陈茶说是新茶,价格虚高一倍,茶老板也讲信用,不赖账的。丝绸、珍珠等更有门道了。”

  旁边的一位保安插话:“他们和茶厂、宾馆的老板都很好的,野导车被扣了,他们自己不用出面,直接找关系商户帮忙,赎出来,照样干。”

    《杭州西湖野导游恶势力倾向绝对不可容忍》:昨天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来电,讲述他知道的野导内幕……【详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5-24 10:05:51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公安是干什麽的,難道這幫刁民有中央高官為他們撐腰不成.


网友 于2009-03-19 18:32:07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都说杭州的治安全国第一,原来也不过如此。


网友 于2009-03-19 17:22:48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野导乱拉客,乱停车,乱介绍,乱推销,乱骂人比比皆是,并在湖滨一带马路边、公园里聚众打牌赌博,极其损坏杭州西湖的形象,有关部门要好好管一管了!!!


网友 过路人 于2009-03-19 17:14:56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对于杭州西湖野导的猖狂行为,我觉得责任在杭州的一些相关部门行政不作为!如果真的要去管理肯定是能管理好的,希望杭州市政府能够高度重视!


网友 于2009-03-19 14:57:08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抹黑杭州。


网友 于2009-03-19 14:41:05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西湖边野导猖狂到了极点,难道杭州市的领导不知道吗?只要在西湖边走一走,只要有客人来杭州旅游,你就一定知道杭州野导的嚣张气焰。媒体已经把野导横行霸道的事件披露了几天,但杭州市委、市政府和职能部门至今没有“声音”,难道品质之城仅仅是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号?!


网友 于2009-03-19 11:30:45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如果离这二个野导游都管不了,杭州市委的工作还算什么啊?王书记是不是应该亲自过问一下,杭州的品质之城,品质在那?应不应撤二个没有履行好职责的干部啊


网友 杭州 于2009-03-19 09:16:55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以前我们公司在湖滨国贸,野导真的太多了。而且态度都不好,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嚣张,他们说,当官的他们有人,没人敢管


网友 lucy 于2009-03-19 09:12:47 就 西湖景区野导猖狂 保安提醒游客就像地下工作者 评论

  流窜的“野导”就像是长在“品质之城”身上的烂疮!


·双休日西湖景区单双号行车 小车乘载4人以上不受限
·杭州公交推出西湖景区停车换乘9条配套线路【详】
·杭州西湖区265家企业响应“不减员不减薪不欠薪”
·杭州西湖区要实现两个确保 打造最美丽城区
·西湖区应对金融危机 推出十个一系列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