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东新城拆迁户自己设计小区 这样的尝试很人本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 “以后去上海可方便了,高铁、地铁都在我家旁边。”20岁的周锋是彭埠社区村民,昨日,他第一时间到了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城东新城)安置房开工现场,在一片平地上,找着未来家的位置。

  昨日开建的东站枢纽安置房,面积28万平方米,预计2年半至3年建成。加上去年已开工的新风天城、东港新城安置房,城东新城已有108万平方米安置房开工。

  三年后,彭埠社区拆迁户,就可搬进自己参与设计的安置房小区:自住的大户型在小区中心位置,出租的小户型沿马路而建。

  这样的尝试,在杭州也是第一次。

  开工的两个安置房区块,在铁路东站枢纽核心区内,主要用于安置因东站枢纽工程拆迁的彭埠社区、部分新风社区村民。

  安置房设计过程中,小区规划、房型、配套建设,拆迁村民一直参与其中,村民创新地提出,安置房户型分两种,一部分是村民自住的大户型,可设在中心位置,客厅宽敞、南北视线通透,层高特别设计为2.9米;而出租的小户型,则沿着马路而建。

  设计人员说,设计七易其稿,绝对是高品质楼盘,所有楼房采用框架剪力墙,可以很好地抗震。

  杭州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杭州市铁路投资公司正在进行各项技术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再开工30万平方米安置房。

  去年7月开工的80万平方米“新风天城、东港新城”安置房,其中30万平方米已完成地下室工程,38万平方米已完成桩基工程,整个工程有望明年底建成。

  作为配套的夏衍小学、两所大型幼儿园同期开工。

  夏衍小学东临沪杭高速公路,南至新塘路,西至正达路,北邻规划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可容纳30班1350名学生。它的旁边,就是R22-16地块幼儿园。

  两所幼儿园都按12个标准班级而建,均可容纳360名学生。其中,一所用地面积3751平方米,另一所则达4733平方米。

  一直以来,城东铁路以东只有机场路一条城市主干道,其余全是村道。昨日起,3条城市道路开工建设,有望年底建成,城东居民出行也将更便捷。它们分别为:

  下宁路(浅水路—艮山西路)位于东站枢纽东侧,属城市次干道,长1700米,宽36米,设计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创新路(天城路—环站南路)位于下宁路东侧,属城市主干道,长1278米,宽4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

  新塘路(铁路—沪杭高速)将向铁路以东延伸,长1182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今年,城东新城还将开工邻里路等7条城市道路、环站北路等4条下穿铁路隧道,开工建设东西广场综合体。通过路网扩容,城东交通,将得到质的飞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拆迁房里一张床 床边挖了一个洞 做啥?设局骗人
·拆迁资金让一些企业度过了最冷的冬天
·拆迁楼突然倾倒砸伤邻楼 雨水作怪还是操作失误
·拆迁房倾倒砸中隔壁楼 十余商户紧急逃生
·“拆迁办方主任”一露脸 精明老板深信不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